心情筆記....不留遺憾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情筆記 2023.9.25


#不留遺憾


上星期到高雄,向好友靈位上香,往生一年多後,再次來到他家,完成一個心願。和嫂夫人言談中,談及那許多年,為了好友的病,幾乎看遍朋友介紹的名醫、醫療,所有的生活目標,只為了<醫病>,未曾到各地旅遊。曾經想過二人去旅行,卻因為疫情延宕、耽誤,等疫情結束後,人也走了,留下心中的<遺憾>。


在醫生告知癌細胞再次復發後,我安排了訪友、旅行、教學的活動,為的是:無憾。不像第一次知道自己罹癌,如此恐慌、害怕,安排好所有的事情,賣掉唯一的房子,放棄所有的活動,回故居休養,


一年多時間,除了剛動完手術、化療之後,身體有些虛弱,但經過幾個月休養,身體已完全恢復健康、正常狀態,除了每三個月固定回診、拿藥,其他時間依然做自己喜愛的農耕寫作,自然生態、文史調查活動。


到今年五月,身體已完全沒有異樣,疫情也漸緩,開放旅行,開使再安排每月一趟的海外旅行、教學活動,直到九月例行回診,發現癌細胞增長,才再次進醫院,接受手術、化療。


感謝許多好友的關心,除了親自前來探望,也贈送許多營養品,介紹許多醫療、保健藥物。第一次時,我全然接受,喝了半年能量水,赤腳走路,吃了許多贈送、免費的保養品、藥物,把自己當<病人>看待。


其實自己的癌症,是檢查時意外發現的,平常也沒什麼感覺,倒是接受手術、化療後,會有一段時間不舒服。這次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身體很快恢復,又可以開始自己喜愛的農作,出外旅行,拜訪朋友。


這次決定不將自己當<病人>,除非有疼痛、不舒服,還是正常生活、正常工作,對於好友所介紹的醫療、保健,都只是感謝。不把自己當<病人>,因為我想趕快完成我的璞居老宅建設,還沒完成的旅行、訪友、教學活動。


再次感謝所有關心我的好友們,看淡生死,不畏懼、害怕,把握還能行走時做想做的事,不留遺憾,是我現在的心境。所介紹的醫療、保健,等我有空時,有因緣時,才去做,目前還是認真、努力的生活吧!


寫於 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