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自私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一個太陽還沒完全升起就趕往出差的目的地的早晨

曾經一個太陽還沒完全升起就趕往出差的目的地的早晨


自從七月治療腦部的三顆腫瘤開始,每兩個禮拜到醫院做自費化療,每天投食五顏六色的藥物,做了電導刀的手術,這三個月中因為需要密集的檢查跟追蹤,五次打入身體裡的顯影劑不停的累積,明顯感受到肉體對病痛的無力感,感受到半夜難以入眠,全身痠痛,食道吞嚥困難,腸胃絞痛,臉部也因為標靶藥的副作用,長滿密密麻麻的痘痘,為了讓身體可以繼續承受藥物的侵蝕,飲食控制&持續運動更是不能缺少,這一連串的過程似乎很辛苦,但其實真正的辛苦莫過於心理上承受的壓力。

許多事件的問題並不在於事件發生的當下,而是當事件發生後對未來帶來的結果。身邊許多的朋友們,總是勸誡我都已經是癌症四期的病患了,怎麼就不能放下,不能好好學會耍廢過日子?!

錢!一切罪孽的根源,但錢實在現實。在台灣健保這麼完善的環境下,這三個月下來還是花費了我十幾萬的醫療費用。沒有買保險嗎?確實沒買。怎麼這麼不明智?我花了十年的時間還清了家裡的負債,買房子給父母養老,等到可以為自己著想時,病魔就來找我了。肺腺癌第四期,五年的存活率16.5%。身為家裡主要的經濟來源,擔心如果成為了那83.5%的一員,家裡未來的經濟狀況該做什麼樣的計畫。但更要擔心的是,如果成為了那幸運的16.5%的一員卻花光了所有的積蓄,將來又會面對什麼樣的生活品質?

從生病到現在兩年多了,公司非常體諒我的狀況,也給了我非常大鼓勵,這兩年來,斷斷續續工作,治療,工作,治療,沒有離職,沒有減薪。相互認識15年了,一切就是因為信任兩個字而支持著我。

這三個月的治療期結束了,報告出來了,腦部三顆腫瘤跟主人一樣有韌性,屹立不搖的堅守崗位,沒有半點消瘦。更確切的說,過去三個月的治療還不夠強大到可以消滅腦部的腫瘤們,需要再次放下手上的工作,領著全薪,每兩週進醫院,繼續下一個三個月的治療期!

是不是該離職?

    14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ndy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始階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初始階段#化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孩子,比我們想的都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父親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性化的服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到底怎麼你了,健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私---一個真正自私的人,應該顧及自己所處團體的利益。人生充滿不確定,多讀點書多點知識,可以讓你有所依靠,降低風險。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7-17
    該認賠嗎?2021年初美股賬面大虧200萬元!面對虧損,Mr. S學到的「3個反思」2021年年初美股成長股重估值風暴讓Mr. S的資產受到重創,帳上損失高達台幣200萬!該認賠嗎?怎麼會落得如此地步?好在最後資產後來有反彈回來。現在回顧,Mr. S覺察到3個反思。將這「耗費」百萬學費的經驗分享給你。並具體提出如何做會更好。希望讓你在面對未來類似的情境時,能用更好的方式去應對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12-11
    該學著說粵語嗎?─香港的語言環境2012/09/24於荃灣海濱花園海寧閣   香港是個粵語環境。我為來港授課預做準備,早在七月間,就買了「專為使用普通話為母語」而編寫的《粵語香港話教程》(鄭定歐等人編著),獨自土法練鋼一個多月。自認為背熟了日常用語,總不至於開不了口吧?豈料一到香港,全都破功了。我竟然只能聽懂少量單字及一點短語!港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8-02
    該符合別人期待還是自私做自己?最近和朋友聊到該符合別人期待還是自私做自己? 這個問題現在已經不再困擾我 來聊聊我是如何看開這件事情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以此建構出自己的世界 以前無意識過生活時,只要有人跟自己的價值觀不符 就會開始批判,覺得他「應該」怎樣怎樣 但人生哪有標準答案呢? 別人的選擇到底乾我屁事? 說別人自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1-07-24
    該說實話嗎?我有一個朋友,認識七八年了吧! 因為是師長介紹拜託我照顧她,一直以來,和她相處的模式常是她向我發出求救訊號,而我也真的每次都認真幫她想辦法。我常想她真幸福,有我這個萬能的朋友,總能幫她解決各種疑難雜症。當然也不只我這個萬能的朋友,她身旁的朋友也都是很善良的貴人。然而除了求救訊號外,其他時間都是完全沒
    avatar
    希文
    2021-07-21
    該洗澡了嗎?該洗澡了嗎?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2-19
    該放空了嗎? Nasdaq 2020年9月一度下殺近千點, 閃崩5%後該怎麼操作?同時有投資台股美股的人,在歷經8/20台股重挫3.25%後, 嚇得批批挫, 沒想到9/3美股Nasdaq也來一根5%下跌殺盤,閃崩後要怎麼操作呢?這是空頭來臨的警訊嗎?還是只是虛驚一場,這就是Mr. S 這篇文章要跟你說的事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0-09-08
    該分手嗎?感情磨合期?3點檢視你的感情狀態!高效愛情檢測法!現在的你正面臨該不該分手的抉擇嗎?相信人生經歷中多少有類似的經歷。如何更了解自己和對方是感情裡最重要的關鍵!快來測驗看看和對方是否合適吧!
    Thumbnail
    avatar
    山米
    2020-07-24
    該徵糖稅嗎:政策的木桶理論2在討論這個議題之前我們要問的是:體態究竟該歸責於誰?很多人第一個反應就是自己,畢竟食物是被自己放進嘴巴的嘛。其後有人可能會勉為其難地補充:「好吧,如果他沒有生病的話」。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主張一個人必須為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負責任的問題在哪裡,以及這個問題如何影響政策的制定。
    Thumbnail
    avatar
    Q丸
    2020-06-04
    該轉行嗎?為甚麼大部分人不敢轉行的真相80%的人在選定一份職位工作後,就做到退休,15%的人在做一份工作同時學習投資,只有5%的人在工作一段日子後,選擇創業!無論你是在15% 或在5%裏也算是轉行 甚麼是轉行 轉行是指同一行業不同部門職位,或不同行業的新崗位,譬喻電訊公司的設計部轉到行銷部,教師轉做財務規劃師 為甚麼轉行的人少? 先來想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