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九章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縁分的無常,珍惜的情意

在這幾個星期的療程裏,除了每天需要服用的抗癌藥物之外,我還必需在特定的情況之下,施打一些特定的藥物,如:之前所提過的血小板和血液,以及提升免疫力的白血球。在治療的過程中,我還曾經不小心感染上細菌,而引起了發燒、嘔吐和腹瀉的情況,此時還必需施打抗生素、退燒藥以及止瀉的藥劑,負責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而我在入院之前,除了身上出現的淤青之外,基本上就如同一個正常人一般,可以吃飯、行走、甚至還可以做激烈的運動;但在療程開始之後,我不但胃口欠佳,連走動也變得相當的吃力,我感覺自己的身體狀況正在急速的下降。除了沒有胃口和疲憊之外,可能是因為服用抗癌藥物的關係,我的頭髪也開始慢慢的脫落,而且是隨便一摸就會一整把脫落的那一種狀況。
示意圖
我剛剛接受療程時,因為困在病房裡太久的緣故,我曾經要求醫護人員讓我出去樓下的公園,讓我可以散步和呼吸新鮮的空氣,但醫生們卻交代醫護人員,這間病房裏的病人都是重癥病人,除了家屬不能探病之外,病人自己也不能在外面接觸空氣中的塵埃和細菌,尤其是當時的疫情非常嚴重,因此除了梳洗之外,我甚至連自己的病床也不能離開超過三公尺的範圍,所以我的要求很自然的也被拒絕了。
因此我每天也祇能呆在病房裏和李大叔、以及醫護人員哈拉和聊天,和他們分享自己的趣事與奇聞,有時候還會請教李大叔一些事情,畢竟他是長輩,還是有很多事情是值得我去學習的。也因為李大叔的一些人生經歷,我對於人生的看法開始有一些改觀,例如:面對困境應該怎麽去處理;怎樣才算是幸福,幸福又該如何去把握等等之類的人生哲學問題。當然在這裏面自然也包含了一些宗教的哲理在內,因為李大叔本身也是一名佛教徒,雖然我們之間的年齡差距很大,但彼此之間的交流卻沒有任何的隔閡,因此我們可以說是相當的投緣。
就在最後的第二個星期,何醫生說李大叔可以出院了,我聽到這個消息非常的高興,因為他終於康復了。
我(興奮):“李大叔,恭喜你啊!終於可以出院了!”
李大叔:“對啊,這是最後一次住院了,之前的日子實在是難熬啊。”
我:“李大叔,您住院幾次了?”
李大叔(思考):“前後大概四、五次吧。”
我(懊惱):“您眞幸運,我還不知道要住到甚麽時候呢。”
李大叔:“你祇是初期,我猜大概再過兩個星期,你應該就可以出院了。”
我(疑慮):“希望如此吧。對了,李大叔,何醫生之前說出院之後,還要定時回來復診,並且因病情的進展還要進行化療,我上網查詢知道化療是最辛苦的一個過程,您進行化療時是不是也很難受呢?”
李大叔:“沒錯。但是小子啊,你就不用擔心了,說句實話:這祇是一個過程,如果你想康復的話,你無論如何也必需要熬過去,辛不辛苦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能活着,你說對吧?”
我(振奮):“李大叔,您說得對!不用擔心未來的未知變數,祇要用心活在當下就好。與其擔心化療的副作用,不如讓自己的體力和精神恢復起來,好好的面對即將來臨的挑戰!”
李大叔(釋懷):“這就對了!小子,你的慧根不淺,看來你也不用我擔心了。”
我:“李大叔,等我出院之後,看您哪一天有空,我去找您敘敘舊,帶您出去走走,您看怎麽樣?”
李大叔:“我看就不必了,因爲到時候我可能已經離開這裡,去國外生活了。”
我(意外):“哈??為甚麽??”
李大叔:“我的女兒和女婿啊,他們在國外買了一棟房子,說是要移民去那裡,所以我和老伴也祇好和他們一起過去生活了。”
我(不舍):“李大叔,那你要好好保重啊。說實話,我眞的有點不舍,沒想到你剛剛擺脫了病魔的糾纏,卻要離開自己的家園去陌生的地方生活了。”
李大叔:“哈哈,他們年輕人開心就好,祇要一家人在一起,在國內或國外生活都無所謂啦。小子,難道你又忘了嗎?”
我(微笑):“明白!祇要情意還在,不管相隔多遠,我們互相連接的心和關係,還是一樣是不會改變的。”
李大叔:“記住就好。好了,我要走了,有緣再見哦。”
我:“嗯!再見李大叔!”
示意圖
以前的我會因為人與人之間的分離而感到悲傷,但自從認識李大叔這位忘年之交後,我反而覺得分離不是結束,而是為了將來可以再重聚時的人生旅程,因為祇有這樣的短暫離別才能在相聚的時候,加深彼此之間那久違的情誼,無論是愛情、親情或友情。祇要彼此的心裡還有對方存在,那麽就算是已經到了生命的盡頭,這一份情緣也已經是永恒的羈絆了,也是彼此之間曾經擁有的共同回憶。
醫護人員也紛紛的向李大叔道別,李大叔在女兒的陪伴下離開病房時,回頭看了我一眼,並且和我揮了揮手表示告別,我也很自然的向他揮手告別,仿佛就像認識了許久的摯友一般,一切盡在不言之中。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