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願晴明(上)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一度的晴明祭,剛在秋分結束,

又讓人懷念暑候的京都。

八月盛夏,日本的天仍暗得很快。五點多從四条河原町搭地下鉄到今出川站,踏出車站已是夜色漫漫。

晴明神社早已打烊,但我還是不死心,就循著導航徒步寂行。 過了轉角的綠色摩斯後,彷彿進入一個靜默的結界,只剩風讀著心跳。

行經西陣織會館後,路上除了偶爾途經的腳踏車外,空無一人。

不知道為什麼導航總要我在小巷與小巷間拐彎,難道沒有大路可行嗎?

我走在幾米的弄道之內,旁邊是町家式的屋宇,只要稍一抬頭,幾乎可能與住戶打上照面。而熒熒燈火之內,也許正是他們的晚餐時刻。

如此貼近京都,讓我有些情怯,不由得加緊腳步,心裡一面揣想——如果夜裡我看見陌生人行經家門底下,十之八九會以為是鬼魅之物吧?


#日曆#蔡牧希#游牧日曆#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mushitsai#kyoto

65會員
349內容數
讀書與電影的心得與靈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