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鴨川納涼的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嵐山回城之後,與暮色一同在京都河原町下車。街區人聲沸然,路上熙來攘往多是踩著木屐的浴衣男女。

他們也許正要前往淀川花火,我倒是在十三站就撤退了。

上萬人的花火盛宴,我只能透過列車的小窗草草掠過,霎生即滅,餘焰只能想像。

自人群抽身之後,我想徒步從河原町走回五条。

早上的路我已經不認得了,晨起與夜妝的城市已是截然不同的面貌。

Google導航的路線要我穿過一條居酒屋小巷,但我走著走著卻被人潮吸引,偏離規劃好的路線。

再過去一個街區,就是鴨川。

夜色如潮,臨岸的店家點亮一盞盞鵝黃,橋下堤岸旁掛著 「鴨川納涼季」的布條,女歌手渾厚的嗓音吟唱日本演歌,涓涓流入矇於市聲的耳朵,讓人不自覺停下腳步。 斜坡上的納涼床,也慢慢坐滿人。

我拿著摺扇,與37°C的京都一起乘涼,川畔窸窣傳來鴨鳴,我是祭典裡的一枚迷途星子,也被月色照亮。

#日曆 #蔡牧希 #mushitsai #kyoto

65會員
360內容數
將日子寫成詩,感慨寫成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