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京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初在規劃行程時,只是想從疫情出走。過去 三年漫漫,在島上周折迂迴,放棄一些也獲得一些,無論如何覺得是時候畫一個分號,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雖說是規劃,也只是隨想而已。 直到訂機票的當下,說好的旅伴突然反悔,我看著機票與查好的旅館路線,一瞬間廢棄的願望,難以回收,惶然無措,不知道如何是好。


之前去過京都,記得那是夏季大雨的一日。 我們踩踏水窪,濺濕彼此的褲腳,僕僕抵達一澤信三郎的帆布店。那日開張的店家不多,旁邊只有一間白髮婆婆的口金包店,昏暗的天色,像宮崎駿動畫裡的魔法屋。


後來雨勢更大了,我們站在馬路旁,拎著便利商店買來的透明傘,等城市陷入一片白茫滂沱。此刻如果進入雨陣,就成為風雨的一滴。

這是我對京都的第一印象。

去還是不去呢?我輾轉反側了兩天。

心裡還是去看看清水寺——不斷自問:即使被時間遺棄,我還可以選擇前往嗎?

時間沒有回答我,神也沒有。

隔天一早,我在訂房網頁意外送出的付款訂單,也讓我當下一陣轟然恍惚。

行程是這麼倉促訂下的,沒有偉大的勇氣或夢想之類的理由。

現在回想起來,那就是世界給我的答案。



#日曆#蔡牧希#游牧日曆#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65會員
360內容數
將日子寫成詩,感慨寫成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