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英國男友同居會順利嗎?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和英國男友麥可已經交往一年,今年九月開始我們同居了。我辭去了在諾丁漢的工作,退了租屋,搬到了他的城市林肯一起生活。老實說,在同居之前,我有許多擔憂,害怕我們的感情會因為同居而面臨各種磨合的考驗。但是還好我們的生活目前一切都好。我想分享我在這一個月的同居生活中如何處理常見的三大感情問題。

帳單支出:兩人同居以後的各種開銷花費要怎麼分擔。這或許是所有情侶同居時都會面對最現實的問題。我和麥克的方式是先計算出我們家的每月總開銷是多少錢,然後在按照各人的薪資比例負擔。假設每月家庭開銷是1500磅,那麼麥克會負擔1000磅,而我負擔500磅 (因為他的收入是我的兩倍,所以他願意多負擔開銷兩倍,對此我相當感激)。另外,我們也同意如果是去餐廳吃飯以及出國旅遊等花費就是各出一半。我們當時在計算家庭開銷的時候就坐在電腦前,打開Excel,一筆一筆列出費用,EX:房貸,伙食費,水電費等等。 如果嫌麻煩的話,網路上可以找到現成的Excel表格,像是:Family budget plan 等。其實整個計算過程並不複雜,3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了。我真心建議在同居前好好跟伴侶討論這個金錢問題,以免住在一起以後為了錢的問題起口角。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居初期還可能會有大額的一次性花費,像是搬家費用,購買家具等,這些支出要怎麼分擔也最好提前討論討論。我個人是拜託麥可負擔大型家具,而我則購買小型家電。在英國還必須支付Council Tax, 由於我的搬入,這棟房子的council tax 也增加了。唉,又多了一筆費用要算。

家事分配:我們其實沒有認真討論過家事的分配。還好目前也沒有因為這個問題而起口角。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會自動自發做家事。平常三餐下廚基本是兩人一起煮(但我覺得我廚藝比他略好一些,所以他會幫打下手)。飯後一起洗碗。其餘的家務大概是我負責洗衣服,打掃浴室,臥室。而他會吸地板,花園除草和倒垃圾。由於麥可在醫院工作會輪晚班,他不在家時,我會主動多負擔一點家務,相對的,當我上班時,他也會主動打掃。我很慶幸他是個愛乾淨,也會主動做家事的男人,所以我們家務的分工沒什麼問題。

空間磨合:我曾聽說同居常見的問題是失去自己的個人空間。兩個人除了上班時間以外幾乎都在一起。一起吃飯,追劇,久而久之就會產生窒息感,偶爾也需要自己獨處的時間。我自己在這一點的需求是獲得滿足的。這是因為麥可的工作是排班制,所以我有時候是會一個人在家的,那時候就可以盡情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用顧慮另一半的喜好了,比如說,我可以做瑜伽,看華語戲劇(尤其是沒有英文字幕的那種,不用擔心麥可看不懂),獨自去逛街,散步。我想伴侶適時的分開是很重要的,這樣才能保持感情的新鮮感。

但是話說回來,我也不希望男友是那種成天往外跑,重心不在家庭上的男人。還好麥可不是那種很喜歡泡酒吧,看球賽的英國人,他也不花大把的時間跟哥們出去玩,所以他的重心就在我和PS5遊戲身上XD 我常常覺得他是一個非典型的英國男子

希望我們之後的生活沒有太大的變化,可以一起如舊。或許我們現在還處在同居的蜜月期,將來會怎麼樣都不好說 XD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