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晨間劇 🌸爛漫(らんまん) 全劇心得🌸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起初我對改編史實人物的劇本不抱太大期待

然後又是晨間劇史上年代第二早的

實在沒有對到我的頻率

另外萬仔的生活態度真的是令人詬病

之前神木隆之介就有提到萬太郎的四大罪狀

又不工作又不賺錢一切丟給小惠

前期看到他沒事又在那邊吃牛肉火鍋真的是氣到不行

「峰屋不是你的錢包」XD

 

但後面有越來越精彩

包含萬仔跟田邊教授的對決嗎?

然後甚至是聰子跟小惠的友誼

我一直以為野宮真的就是一開始來串場的

結果後來一路陪萬仔到最後

還有一定要提到的波多野藤丸

十德長屋的每個居民也都有故事

幾乎除了伊藤孝光跟兩位博物館的教授以外

人物刻劃真的都相當完整

 

阿就是一個植物學家一直去採集植物不在家

然後就寫文章投稿重複循環

沒想到每個植物根植物之間還是巧妙的串了起來

副標題都可以用來代表萬太郎當時的心境跟象徵最重要的東西

我覺得真的處理得很好耶~

 

另外就是有萬太郎 in 臺灣

身為在地居民除了一定要吐槽雞米台語太爛

加上看的時候想說:啥,我期待成這樣結果就 2 分鐘?

但知道是後面新增的劇情

對萬仔也有重要的影響我覺得已經滿意了~

(當然以後歡迎&希望晨間劇越多台灣越好

最好跑來台灣出外景)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個非常值得推薦的晨間劇!

但畢竟跟真.傳統晨間劇描述困苦女孩的翻身故事不太一樣

我不會說它是典型晨間劇

但是劇情起伏越來越精彩

人物刻劃也很立體

演員們演技很OK 也很努力(神木有自己講過他努力不要讓萬仔那麼令人討厭哈)

也沒有編劇或剪接崩壞的問題(我絕對沒說尤其是隔壁棚的誰)

整體來看是相當推薦的!

看完也會對植物更有感覺

 

無論如何還是一樣

感謝大家半年的陪伴&一起聊天

我們下次再見啦~~

(揮手下降~


#らんまん #爛漫 

#神木隆之介 #神木隆之介

#浜辺美波 #濱邊美波

#晨間劇 #日劇 #朝ドラ #連続テレビ小説 #晨間男子

9會員
316內容數
每天跟追 NHK 連續電視小說(晨間劇)。每日的劇情重點整理,還有滿滿的心得通通即時更新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