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離職|人生導航,以心為準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姊一路探險、摸索找到的新甜點店
卻忘了, 原來當年的我 手機甚至連網路都沒有, 是在家裡查好路線之後,把地圖印下來一路摸索、問店家 才找到現在因為這份工作而租的小房間的啊!
方向感向來極度缺乏,每回跟著家人朋友到新的地方
即使開著導航,連google上方向標些微的震盪,都能使我開頭就誤判了起始點
從一棟建築物出來之後,注定要走向相反之處

上週和姊預謀許久的下午茶行,目的地在從未到過的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附近
沿著導航走著走著,沿途上看到了第一次見到的建國花市、還有很多長在路邊,高聳入雲的樹木,和她一路讚嘆不已,這段從沒看過的風景便不知不覺深刻地映入腦海中。

回程時,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而然地,即使完全不拿出導航,也認得出剛剛我們在前進時,繞過的人行道分隔島;高架橋下擺攤的花市商家,以及在其中頓足、選花材的伯伯阿姨們

才突然驚覺,原來「走過」對自己來說,有多麼地重要
因為親自走過,才能用雙腳、雙眼去認出這段足跡
因為親自走過,才能知道那條路狹窄寬敞、要在哪裡過馬路、要留意汽機車高速不讓人
更也是因為親自走過,
我完全懂得通往甜點店的這條路
起始與末尾是什麼模樣,
而終於能允許自己該是時候,回到車站原點,轉搭不同的線路、往下一個還未曾到過的地方出發。

從幼稚園一路到了大學,我都走在預設的導航路徑上。
六年、三年、三年、四年像是一串既定要遵循的定律
尤其謹慎如我,每回做決定總是要徵詢他人意見再三,
那模樣像極了開著手機導航,在陌生的人行道上戒慎惶恐,一步步探詢每棟建築、
摸索著未知街景的我

決定離職之後,彷彿是上天沒收了我的手機,
要我靠自己慢慢找到下一個目的地
不安、無助、恐懼,是腦海中第一個浮現出來的念頭

卻忘了,
原來當年的我
手機甚至連網路都沒有,
是在家裡查好路線之後,把地圖印下來一路摸索、問店家
才找到現在因為這份工作而租的小房間的啊!

也許以後還會再走回這份產業,也許會去到遙遠的不同領域
可以肯定的是,這一切都是我心中踏踏實實的足跡
我想用接下來的寶貴時光,去盡情地探索人生

畢竟,還沒設定好目的地
所以,也不算是迷路吧!(笑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