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 Leav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10.04

遲至今日, 來把剩下的部份寫個段落. 2023.08.11(五) 下午3點多, 與HR簽完各項文件後, 帶著不捨的心情, 離開我待了16年的 Global Company (Reserved). 那天我從1樓後門走出至卸貨區, 與同事周董電話聊天, 當時還下著大雷雨... 說完後, 便離開這間我很愛也待很久的公司, 開始我 gardening leave的假期生活至09.30止.

在這gardening leave期間(08.11~09.30), 把該辦理的事辦一辦, 如: 銀行事務, 保險, 與同事聚餐吃吃飯, 陪家裡老大去逛逛街....以及去幫我高工同學做些事. 而我高工同學也幫我引薦去下一間公司, 並且在09.19(二)完成第一次 interview. 而也在09.26(二) 完成了產品 Presentation. 目前正在等候通知階段. 這段時間, 覺得過得還OK, 算充實吧. 若沒有什麼事情需要去同學那的話, 就去圖書館窩著吹冷氣, 帶著新買的筆電, 上上網, 做些資料, 看些未來要做些什麼.

現在的心情算是還滿放鬆的, 因為在這 gardening leave 期間, 前公司還是繼續付我薪水至9月底, 說真的, 我真心要感謝我那些好同事, 在協商離職期間, 他們很認真的為我分析及提供要如何跟HR談判, 要怎麼談才會拿到我想要的數字, 若沒有他們, 我真覺得一定會談的很爛.

今天10月5日了, 我一樣在圖書館窩著, 寫著這篇文章, 來紀錄著我從開佈落格以來的點點滴滴, 也是我人生的低谷, 要開始要往上走的歷程. 這一路走來, 心情起伏很大, 有時真想放棄自己, 有時掙扎, 有時難過低落而抓不到目標.....但今日, 我已經不難過低落了, 至少已經走出那段渾噩的日子. 雖然有點後悔浪費這2年的時間沒有好好加強自己, 但...過去就過去了, 後悔也無濟於事. 人生時間無法從來, 只能一步一步往前走, 把握當下, 開心及充實的過好每一天才會對的起自己的人生.

Next action: Waiting for new job to arrive~

    3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d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Last Month?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現在/未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tudy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raduatin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id-Year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inall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BE-LEAVE禮、情、法、義 何為人們所謂的心之所向
    avatar
    栗之米
    2022-04-26
    Leave就要離開了, 不知不覺也過了1年...
    Thumbnail
    avatar
    mingts
    2022-04-16
    Leave一直沒有停過想離開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mingts
    2022-02-06
    [懷舊遊戲週報 2022/2-1]GBC新遊戲《Princess Gardening》發售等[懷舊遊戲週報 2022/2-1] 懷舊遊戲週報收集每週與懷舊遊戲相關的新訊,預定每週五出刊。 本週主要的消息包含: ‧GBC 新作遊戲《Princess Gardening》發售 ‧《法米通》Namco 大型電玩歷史特集 ‧FC主機背景卷軸機能解說影片...等其他資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2-02-04
    Poem / Leave a traceI want to leave a trace that no one can keep track of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1-09-01
    Leaven Workshop 璞家工作室|自製酸種麵包,特色麻花辮造型的肉桂捲以前在台北行天宮附近的Leaven workshop 璞家工作室 ,位置雖遠但有內用座位區,還算得上是獨立咖啡店;遷移到中山捷運站附近的巷弄內,在空間有限的條件下,轉型為專做外帶酸種麵包的工作室型態,店門外觀就像是住宅區裡的溫馨麵包店。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6-04
    Leave and left離家出走。 離開,同時也是遺留。 離開的,與被留下的。 一個人,無預警的出走。 從原有的生活徹底消失,殘存活過的痕跡,比方說:冰在冰箱內前晚吃剩的鹹水雞,喝剩的幾瓶啤酒,他沒帶走什麼,彷彿只是出門一趟,稍待片刻便會一如往常地推開門,拎著一袋方才購買的生活所需。 當門鈴響起,高頻而突兀的共振劃入空氣,
    Thumbnail
    avatar
    Paz
    2021-06-03
    「食記」梔香 gardenia台中市西區 | 2020.08.23 泰國,一個位在靠近赤道中線的熱帶國家,幾乎全年都很炎熱,說到泰國,大家的印象是什麼呢?對笔者 K. 來說,食物酸辣、大象、宗教與按摩讓人印象深刻。 今天來拜訪一間位在台中忠明國小附近的泰式餐廳 "梔香 gardenia",先幫大家科普一下: 梔,音同支:ㄓ。
    Thumbnail
    avatar
    K.
    2020-08-26
    Leave the ship while you still can!有點像現實世界的創作故事,本來想要"船上的the Shining",結果各種妥協,最後得到了"船上的Final Destination"。
    Thumbnail
    avatar
    damyata
    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