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賴瑞金 (Larry King) 的英文訪談,主持人逼問來賓的過程太好笑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Larry King vs Anders Ericsson (《刻意練習》作者)

Larry King vs Anders Ericsson (《刻意練習》作者)

之前我去信義誠品買了一本書叫《刻意練習》 (Peak: Secrets from the New Science of Expertise) ,回家後我先找到這本書作者的英文訪談看了一下

上 YouTube 找到 Larry King 賴瑞金 (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 訪問他的片段
結果這段訪談我聽得目瞪口呆

主持人Larry氣勢徹底壓過來賓
我到後來都沒有聽作者回答什麼
一直快轉看Larry要用什麼驚人的問題電爆作者XDD

《刻意練習》的作者在書裏面有一個 "專家 (expert)" 的概念
他覺得世界上有所謂 "成為專家的過程"
並且你需要在那個領域找到 "專家" 指導你

可是主持人Larry的觀點是他覺得很多 "專家" 都在分享沒用的東西
真正的專家往往不知道自己是個專家
可是一直在做比專家還厲害的事

以下紀錄Larry對於 "專家 (expert)" 這個觀念一系列轟炸性挑戰問題 XD

👉 Does the expert know that they're doing this, or do they do it kind of automatically?
請問所謂專家有意識到他們在做專家的事,還是他們是下意識在做呢?
👉 So a lot of people think they're experts and they're not, right? We see it on Television every day.
很多人覺得他們是專家但其實他們不是對嗎?我們在電視上看到很多這樣的人
👉 I have a great admiration for athletes. Well you know, I never heard the term expert applied to athletes.
我對運動員有很深的敬佩
但我從來沒有聽過有人用「專家」形容傑出的運動員
👉 I've been interviewing people for 59 years.
I never called myself an expert.
Am I an expert?
我已經訪問人訪問59年了
我從來沒說自己是專家
你覺得我是專家嗎?
👉 But I love it.
I just keep doing it every day.
但是我很愛訪談這個工作
我就是每天做
👉 I guess I was following something.
It's a practice I didn't know I was doing.
I just liked it.
我猜我應該有照著某種方式做吧!
但具體來說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
反正我就是喜歡做
👉 But I didn't have a teacher. I didn't have a coach.
我沒有老師,我也沒有教練
👉 But a lot of what you're discussing here, you need teachers, coaches, mentors, right?
但很多你書裡在討論的是我們需要老師跟教練對嗎?
👉 Would you call yourself an expert on experts?
(眼神犀利看著作者) 你會說你是研究專家的專家嗎?
👉 One of my favorite New York Times columnist Nicholas Kristof, he wrote in 2009 that so called experts turned out to be in many situations a stunningly poor source of expertise
我喜歡的一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Nicholas Kristof)在2009年說過:
所謂「專家」往往在很多狀況都給出很糟的專業意見
👉 You're Swedish. Do people in Scandinavia and the United States have different perspectives on expertise in sailing?
你是瑞典人對吧?你覺得那邊的專家對於「航海技術」的看法會跟美國人不一樣嗎?
👉 I interviewed Steve Jobs when he started Apple, do you think he knew he was changing the world?
我在Steve Jobs剛開始創辦蘋果的時候訪問他
你覺得他那時會知道他會改變世界嗎?

嚇死人的問題,如果我是來賓訪談完應該會哭出來耶XD

其實我聽完整個訪談後啊
先不管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專家存在
我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Larry King可以成為一個經典的主持人

他真的好有特色啊!

Larry對來賓也許不太禮貌
但他讓我重新想了想到底什麼是 "專家"

啊啊我也還沒有答案XDD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