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裡的小人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好久沒寫童話了。其實我還是一直有在講床邊故事,只是沒有立刻寫下來。當我講了自認為還不錯的故事,會先把大綱記下來,留待日後再仔細地寫。這篇〈肚臍裡的小人〉,靈感來自我家小子肚皮上被蚊子叮咬的一顆紅腫,我一邊幫他擦藥一邊又忍不住開始胡謅,就成了這篇故事……

肚臍裡的小人

有一個調皮搗蛋的小小孩,每天早上睜開眼睛,第一件事不是上廁所、不是刷牙洗臉、不是換衣服,也不是吃早餐,而是衝到遊戲房把玩他最心愛的小車車。

每當他玩各種顏色和款式的小車車時,總是幻想自己坐在車子裡面,在賽車場上飆速。他喜歡一邊推著小車車跑,嘴裡一邊喊著「衝啊!我是冠軍!」有時還會把小車車舉得高高的,在空氣中揮來揮去,假裝車子在天上飛。

但是,這個小小孩實在太愛玩他的小車車了,因此該做的事都隨便做一做,好趕快去玩他的小車車,例如吃飯隨便吃,飯粒掉滿地;刷牙隨便刷,內側根本沒刷到。連洗澡都隨便抹一抹,然後把泡沫沖掉,就算是洗好了。

有一年夏天特別熱,小小孩每天從學校回家之後,都玩得又髒又臭,不但頭髮是濕的,皮膚也因為流汗而黏黏的。仔細聞聞小小孩身上的味道,有一股濃重的酸臭味,好可怕啊!

小小孩晚上上床之前,爸爸媽媽千交代萬交代,叫他一定要用海綿把全身上下都刷乾淨,頭皮也要用洗髮精搓乾淨。小小孩嘴裡說好,可是滿腦子還是想著他的小車車,好想趕快跟小車車一起玩喔!於是小小孩只用清水沖身體,連香皂和洗髮精都懶得用,然後就趕快擦乾穿上衣服,跑出浴室再玩小車車最後十分鐘,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上床睡覺。

就在小小孩快要睡著的時候,忽然覺得肚皮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像是一隻小蟲在肚皮上爬,好癢啊!

小小孩心想,該不會是被蚊子咬了吧?他揉揉眼睛從床上坐起來,掀起上衣看看自己的肚皮怎麼回事。

看了幾秒鐘,他才發現自己的肚臍上面有一個半透明的影子,在那邊動來動去。

小小孩看呆了,肚臍怎麼會長蟲呢?他打開房間的燈,想看得更清楚一點。

燈打開之後,整個房間亮了起來。小小孩定睛一看,居然是一個好小好小的半透明人,在肚臍的皺褶裡扭來扭去的,一邊用兩隻手用力抓全身,一邊喊著:

「啊啊啊啊好癢啊癢死我了有夠癢的啦怎麼會這麼癢啊啊啊啊!」

小小孩嚇得眼睛瞪得大大的,盯著肚臍裡的小人看。這時小人發現小小孩在看自己,就轉過來面對小小孩,一邊繼續抓癢,一邊抱怨:

「喂!你知道你的肚臍很臭嗎?你知道你全身都很臭嗎?你知道你害我全身發癢嗎?你知道這樣很難睡嗎?都是因為你洗澡沒洗乾淨啦!」

小小孩看到肚臍裡的小人這麼難受,只好跟他道歉:

「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要害你全身癢的,我只是想趕快去玩車車嘛!」

肚臍裡的小人「哼」了一聲,轉過身背對小小孩,開始繼續扭來扭去地抓癢。

小小孩看肚臍裡的小人不理自己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關了燈,躺到床上繼續睡。可是肚臍裡的小人一直扭動,小小孩覺得肚皮好癢啊!他整個晚上在床上翻來翻去,根本睡不著。

小小孩因為晚上沒有睡好,第二天早上差點爬起不來,一早起床也沒有時間先玩小車車,只好匆匆換了衣服,吃過早餐後趕往學校。

小小孩在學校的時候,肚臍裡的小人還是經常扭來扭去地抓癢,害小小孩也癢得忍不住扭來扭去,還被老師罵上課不專心。小小孩心裡覺得很委屈,他心想:

「我又不是故意要扭動的!誰叫那個肚臍小人一直扭嘛!」

可是,小小孩不敢跟大家講肚臍小人的事,怕被大家嘲笑是在胡思亂想。

總算忍耐到放學時間,小小孩趕緊背上書包,第一個衝出學校,然後一路跑回家。

小小孩一到家,立刻丟下書包,去衣櫃拿了衣服,就往浴室衝。爸爸媽媽覺得好奇怪,小小孩回家後居然沒有先去看他的小車車,而是直接去洗澡,真稀奇!

小小孩把滿是汗臭味的衣褲脫掉,沖水之後拿海綿抹了好多好多香皂,在全身上下用力地刷,而且特別仔細地清洗了肚臍。接著,小小孩又在頭皮和頭髮上抹了洗髮精,然後仔細地搓洗頭皮。

這下全身都洗到了,小小孩也全身都是泡泡了,他才滿意地沖水、擦乾,然後穿上乾淨的衣服。

當天晚上,小小孩躺在床上,心裡覺得很好奇,想著不知道肚臍裡的小人還在不在。他悄悄拉開上衣,往肚臍的方向看,看到那個半透明的小人把肚臍的皺褶當做棉被蓋在身上,頭枕在肚皮上,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一動也不動的,睡得正香呢!

小小孩覺得肚臍小人睡覺的樣子很有趣,但他努力憋住笑,以免肚皮因為笑而動起來,吵醒了肚臍小人。

小小孩躺回床上,心裡想:

「爸爸媽媽說得沒錯!洗澡還是要洗乾淨,晚上睡覺才會舒服。」

過了一會兒,小小孩也不知不覺閉上眼睛,進入了夢鄉。


~~~故事結束!晚安!~~~


----

格主思密簡介:

到了人生的中點,才再度提筆寫作,寫寫詩、寫寫音樂,分享參加合唱團的經驗。有了些許人生歷練,白髮一根接一根冒出,外加忽然加重的老花眼。聽到感人的故事、動人的歌曲,親歷各種境遇,已不像年輕時心無所感或強說愁,而是化為真切的感悟。佛家追求無悲無喜之境,我則寧可感盡人世間一切悲喜,方為人、方不虛此生。

----



23會員
62內容數
我根據自己的寫作興趣,開了三個出版專題:「現代詩-思密心聲」、「童話-從前從前床邊故事」和「散文-合唱/表演藝術雜感」,歡迎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