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畫畫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一杯咖啡,一份堅果是我的早餐,餵完阿澤(烏龜),就會開始一天的行程。

剛吃完早餐,這時候精神最好,我會一邊聽音樂或是YT;一邊畫畫,持續好幾個小時不間斷。但,一段時間之後,色感和體力會下降,這時候就是要放下筆,去做做家事。

我從不在精神很差的時候畫畫,因為畫中很多細節會被忽略,我也會越畫越馬虎,隔天一看,我怎麼畫成這個樣子,非常懊惱,經過幾次教訓後,毅然決然的在疲累時放下畫筆休息去了。

和一般電腦族一樣,頸椎和肩膀痠痛是畫畫最大的傷害,無可避免的還是要靠運動。

畫畫中最大的樂趣是聽音樂。有趣的是,大部分喜歡畫畫的人,都會在畫畫的時候聽音樂,我遇過聽古典樂、流行音樂、西洋音樂,我則除了水晶音樂之外我都聽。

音樂和繪畫原本就不分家啊

raw-image



    27會員
    56內容數
    我們小時候都畫過水彩,但有太多侷限,現在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水彩創作,透過創作來看看水彩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彩中光影的魅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畫中的肖像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方美女的沉靜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芭蕾舞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中的影子畫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慶假期來玩仙女棒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讓日本知名漫畫家都驚奇的塗鴉 APP-訪談 RakugakiAR 開發團隊在全球疫情嚴峻之時,Whatever發表一款APP「RakugakiAR」(中譯:塗鴉AR),不論塗鴉在筆記本或白板或任何地方,掃描後就能讓塗鴉注入生命力,也吸引《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分享,享受為塗鴉注入生命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Whatever Taipei
    2023-09-22
    談談漫畫《惟願來世不相識》小西明日翔:在不尋常的地方裡尋常的活自從看完了<惟願來世不相識>的目前集數,就一直很想從角色塑造的方面來談談這本被大眾票選為〈2018下一步人氣漫畫大賞〉的紙本漫畫類別第一名的漫畫,試試從每人的處事價值觀的角度切入去解讀主配角三人的個性,正常與不正常,尋常與不尋常。
    Thumbnail
    avatar
    許卡
    2023-06-26
    【漫畫談】藤本樹《再見繪梨》|漫畫濾鏡的電影世界優太有自己決定……要怎麼回憶一個人的能力喔。 其實這是非常厲害的事。 大家會怎麼想起小繪梨呢? 我想小繪梨應該是希望由優太來決定吧…… 《再見繪梨》——優太的父親對優太所說
    Thumbnail
    avatar
    學長音樂黑白講
    2023-02-02
    【漫畫雜談】推薦4部元老級召喚漫畫-30年前就到異世界打拼的孩子們近年來漫畫界遍地異世界題材開花,不論召喚還是轉生劇情幾乎已到了浮濫的地步,大部分都很輕小說向,就是讓你看放鬆不看嚴肅,看輕鬆不帶思路,因此不少主角都是去那開外掛,開後宮,炫就完事了。
    Thumbnail
    avatar
    黑色鬱金香
    2023-01-30
    淺談那些我有收藏的漫畫我父母是很開明的那種,在我小的時候,很少會主動來問我功課是否有做完。所以小學的時候我放學後很多時間都是看漫畫看卡通度過的。那時候會自己騎著腳踏車到家附近的漫畫出租店,一坐就是一兩個小時,把最新的漫畫看個過癮。 我剛開始看漫畫的時候,七龍珠和聖鬥士星矢都是剛開始連載的熱門漫畫。那時候還有看北斗神拳、城
    Thumbnail
    avatar
    Allen
    2022-10-21
    漫畫的極限運動中心--淺談橫山裕一 2020.2.13關於「看起來不那麼像你想像中的漫畫」。世界上九成九的漫畫都不會採用精密素描等級的作畫,也就是說,不論漫畫家文化背景是亞歐或美洲,畫的是娛樂或嚴肅作品──大家不約而同都是在繪製抽象簡化的圖像,存在的不過是程度之別。而橫山漫畫第一眼給人的異質感,便在於它遠遠甩開一般故事漫畫的高度抽象、符號化。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2-03
    用漫畫淺談NLP《立即可用的NLP》閱讀心得NLP的全名為(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中文翻譯「神經語言程式學」,這是一種近幾年開始被關注的心理學。過去NLP被用在治療PTSD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患者上,而後才慢慢發展成以溝通為主的教練手法。 在NLP理論中,「五感」是解讀世界的起點。而根據每個人五感..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13
    偽裝成王道漫畫的哲學作品:淺談「進擊的巨人」之創哥的逆襲進擊的巨人從 12 年前開始連載,劇情強大的壓迫感吸引大量讀者,隨著後期故事發展,正邪立場的急轉直下。起初誰也想不到這種吃人的恐怖漫畫,竟然最後走向探討戰爭、民族、政治與自由哲學的恢宏作品。
    Thumbnail
    avatar
    MBA 的在美學習筆記
    2021-04-08
    漫畫連載│我沒有談的那一場戀愛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非常完美。 沒有笨拙的告白,沒有告白被拒……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0-05-12
    雲端漫談:知情合意的成就一段委託佳話同人圈的委託因為牽涉到勞務交易,向來備受討論,甚至偶爾到了質疑的程度,問題往往在「成本太高」和「入不敷出」上打轉。這邊先不談後者,成本指的不僅僅是實質酬勞,還包括「事前先做好功課」、「雙方溝通過程中所付出的心力與時間」這兩項隱性成本,以及「看到半成品不如己意但又難以開口要求修改」、「支出的費用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