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行小日記】2023-10-06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日記事

國慶連假的關係,今晚會和先生搭高鐵回台南婆家。
我有點擔心,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嘗試的『1天1行小日記』會因此中斷。




對我的意義

一直以來,我做任何事情都很容易三分鐘熱度,
每次想做什麼,很容易的就開始,
但經過一段時間,覺得累了不有趣了,也會很容易的選擇放棄。
雖說順從自己的心,不勉強自己沒有什麼不好,
但寫作是我很喜歡的事,之前經歷幾次的中斷,都讓我覺得後悔。
如果可以,希望能為自己喜歡的事情多堅持一點


新發現

『1天1行小日記』這本書我其實還沒全部看完,
因為一開始閱讀就覺得很喜歡,
等不及看完書才開始寫,
所以打算一邊看書,
一邊照著書上的說明練習寫看看。
畢竟『1天1行』,應該不會太難完成吧。
想不到遇上國慶的連假,
馬上就發生了可能會中斷書寫的考驗,

幸好書中的這段話,神奇地在這時給了我回覆~


raw-image


我的行動

為了讓小日記不要中斷,我預計這麼做:

• 先把這幾天的文章固定格式打好,儲存草稿

• 在台南的幾天,先把當日記事完成就好,其他內容回北部再慢慢補上。

• 如果出現想放棄的念頭,要告訴自己:
『不要追求完美,能夠輕鬆完成、持之以恆就好!』


方棠
方棠
過了不惑之年~ 還是覺得人生充滿困惑, 但有什麼關係呢? 地球依然不停轉動, 我的心也還在噗通的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