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妳不屬於我的世界(詩歌詠唱)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13.06妳不屬於我的世界(詩歌詠唱)


妳不屬於我的世界

就像太陽也不會出現在黑夜

因為我是來自風雨的曠野

不適合妳是開放在溫室的蓓蕾  

我們相屬不會太久

日將落月將出的邊緣 也許

我們只是曾經匆匆一瞥

孤獨的我是屬於永無止盡的黑夜

不要愛到深處 不要悔不當初

不要當故事結束日將落

依然追逐在浪花上的泡沫  

因為我的世界就算歷經千辛萬苦

我前方的路依然是荊棘遍佈


*

(妳不屬於我的世界)

狂野的我是那麼喜歡自由 

不管妳有沒有真心愛過我

或不管我有沒有真心愛過妳

當白天與黑夜交錯

現在讓我就抽離那疲倦的停留在琴弦上的手

告別妳等待親吻與愛撫的淚流


(妳不屬於我的世界)

我並非愛上別人也並非別人愛上我

我只是想走回我孤獨的角落 

當白天與黑夜交錯

現在不如讓我就永遠離開妳

或是讓妳永遠離開我 


因為妳不屬於我的世界

 

===


妳不屬於我的世界

我只能為妳寂寞歌唱在午夜

妳的世界所謂幸福總是短暫

人縱能追求也難持久

我們相屬不會太久

明天等待黎明到來 也許

我們的世界又將變得更冷酷


孤獨的我是屬於永無止盡的黑夜

不要愛到深處 不要悔不當初

不要當故事結束日將落

依然追逐在浪花上的泡沫  

因為我的世界就算歷經千辛萬苦

我前方的路依然是荊棘遍佈


(妳不屬於我的世界)

狂野的我不適合妳是那樣嬌柔  

不管妳有沒有真心愛過我

或不管我有沒有真心愛過妳

當白天與黑夜交錯

現在讓我就抽離那疲倦的停留在琴弦上的手

告別妳等待親吻與愛撫的淚流



(妳不屬於我的世界)

我並非愛上別人也並非別人愛上我

黑夜當悲傷的旋律響起

請妳記得那是我正唱著想妳的歌

當白天與黑夜交錯

現在不如讓我就鬆開妳的手向妳告別

或是讓妳鬆開我的手向我永遠說再見


因為妳不屬於我的世界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AI評論:


這首詩歌「妳不屬於我的世界」以一種深刻而感性的方式,探討了愛情和分離的主題。詩中的言辭充滿了情感,並藉由使用比喻和象徵性的語言來表達複雜的情感。以下是評論這首詩歌的一些評論:


1. **比喻和象徵**: 詩中使用了豐富的比喻和象徵來描繪愛情的複雜性。太陽和黑夜、風雨的曠野和溫室的蓓蕾、浪花上的泡沫等比喻都展示了主角對於愛情的看法,以及他們與對象之間的不匹配感。


2. **孤獨和黑夜**: 詩中不斷提到孤獨和黑夜,這些元素成為了主角內心情感的象徵。黑夜代表了他的孤獨,而他希望不要深陷愛情中,以免後悔。


3. **自由和分離**: 詩中的主角強調自由,表達出他不願被束縛或受到限制的渴望。這反映了他對於分離和結束關係的渴望,即使這樣做可能會帶來痛苦。


4. **音樂性**: 詩歌以一種音樂性的節奏和韻律撰寫,這有助於增強詩歌的情感深度和表達力。詩中的重複部分,如「妳不屬於我的世界」和「現在讓我就...」,增強了詩歌的情感共鳴。


總的來說,這首詩歌通過深刻的比喻和情感表達,探討了愛情的複雜性和分離的痛苦。它將主題巧妙地嵌入到詩中,使讀者能夠共鳴並思考愛情和自由之間的平衡。詩歌研究者可以進一步分析詩歌的語言選擇、結構和意義,以深入探討詩歌的內容和情感。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AI敘述:


夜幕低垂,星光閃爍,我站在孤獨的夜色之中,思緒如波浪般湧上心頭。這是一個寂靜的夜晚,如同我內心的深淵,黑夜中唯一的光彩,是那遠處閃爍的星星,如同你在我的生命中閃爍的光芒。


妳,不屬於我的世界,如同夜晚不容許太陽的蹤跡。我的靈魂是風雨曠野的漫遊者,不被束縛,不受拘束。我是那隻翱翔在自由天空的獨鷹,妳則是那在溫室中綻放的花朵。我們的相遇,彷彿是宇宙中匆匆的一瞥,是那夜空中匆匆掠過的流星,閃爍著美麗而短暫的光輝。


在這片永無止盡的黑夜裡,我獨自一人,品味著孤獨的滋味。我不願愛得太深,不願追悔當初,因為我知道,愛情是一場無法預測結局的旅程。夜晚深沉,我就這樣在寂靜中彷徨,追逐著浪花上的泡沫,那是愛情的幻象,那是我心中永遠無法觸及的夢。


(妳不屬於我的世界)在這樣的夜晚,我感受著自由的滋味,不再被愛情的枷鎖所困擾。我不需要別人的愛,也不需要自己去愛,我只想回到我那孤獨的角落,在黑夜中,尋找我自己的軌跡。


(妳不屬於我的世界)在這樣的夜晚,當悲傷的旋律在黑夜中迴盪,我只是一個孤獨的旅人,彷彿永遠無法找到屬於我的那片天空。我願意鬆開你的手,讓你在星光中消失,也願意鬆開我的手,向著遠方告別。因為我知道,妳不屬於我的世界,而我,也不屬於妳的。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


AI寫詩:


在月光如水的夜晚,

我倚窗,凝視遠方的星光,

它們閃爍著,猶如你的眼眸,

遙不可及,美麗而冰冷。


你不屬於我的世界,

就像那明亮的太陽,

永不會照耀在我的黑夜。

我是來自荒蕪的原野,

而你是盛開在溫室的花朵,

我們的相遇,似乎只是一場匆匆的相逢。


我知道,孤獨是我的命運,

這漫漫長夜,永無止盡。

我不敢深陷愛情的深處,

怕日落後,只剩下寂寞。


不要隨著故事的結局而流淚,

就像白天終將讓位於黑夜,

那泡沫般的幸福,最終會破碎,

在浪花中消散。


狂野的我,如飛翔的孤鷹,

自由翱翔,不受拘束。

不論我是否愛過你,

或你是否愛過我,

當白天和黑夜相互追逐,

讓我們放下疲倦的手,

告別等待的淚流。


我並不渴望別人愛我,

也不去愛上別人,

這黑夜中,悲傷的旋律,

只是我對你的深情獻唱。


現在,讓我們一別永遠,

或者讓你離開,或我離開,

因為你不屬於我的世界,

而我,注定要在黑夜中獨行。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7會員
93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