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種理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茶水間,總擦身而過的話嘮法國人,看著我素顏狼狽的樣子。脫口一句:你看起來累壞了,有需要聊聊,隨時可以找我。心跳停了一板,我是被愛的。我是累壞了,長成大人的路上,事事都教你,傷心的小事自己吞就好,沒人喜歡聽撈騷話。當注意力放在自身以外,確實每每這世上的美好,好玩的事物令人讚嘆。有限的時間裡,不值得為芝麻綠豆的小事傷神。但總是,有特別脆弱的時候,一句話能帶來的能量,超乎想像。

為你的消失,我找了一百種理由,卻不曾給一個捍衛自己的理由。曾經,試著成為一個沒有情緒的人,看淡一切,卻放不了手。真正的放手,或許是再見面,心裡也再沒有動搖。終於,我將自己的位置跟價值放在手心裡。傷心,痛苦但沒有懊悔,認真的面對,至少最終我對得起自己。

火車上,身後的年輕妹妹講著電話,說著什麼,沒有細聽。但那一句:“總之,我希望你也快點脫單” 哇,怎麼這句話就聽得那麼清楚。真是一個很棒的朋友,我想 也做個溫暖的人。謝謝宇宙,帶給我那麼多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icky lo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30625 海星的一百種睡姿好啦!其實沒那個誇張啦!總共只有 12 種睡姿。 不過可以在一次的潛水中,看到這麼多隻的中華疣海星也是很難得啦! 其實不只 12 隻,只是有些『睡姿』平淡無奇,所以就沒有拍了。 最後一張來個正常的海星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DrSea
    2023-06-25
    一百種相遇 EP1-5(完結)「你先說。」 「妳先說。」 吸引力法則。 兩個具有相似心態的人會彼此吸引,兩顆心也因此更加靠近。 - 我很喜歡笑,而他,王宇曦笑得特別好看。 我是國小老師,他是高中老師。 我們就這樣一路談論教育跟教學直到將近十點,咖啡店都要打烊了。 這時王宇曦伸伸懶腰:「謝謝交流,那現在我們可以撇除教師身分,聊聊天
    Thumbnail
    avatar
    在晚上做白日夢的魚
    2022-11-02
    一百種相遇 EP1-4楊語凝,想好要使用哪個選項了嗎?… 這句話,也是魔王生物曾對我說的話。 -------------------------------------------- 我是一個有選擇障礙的人,大至人生方向,小至飲料種類。 但是魔王生物很神奇,他都能及時給我方向,讓我有自信做出最適合的決定。 他叫張翔。
    Thumbnail
    avatar
    在晚上做白日夢的魚
    2022-10-25
    一百種相遇 EP1-3我又快速按著鍵盤,回覆王宇曦……. 「好啊,那我需要準備多少頁資料?」身為老師,我還挺喜歡跟別人交流的。 過了幾分鐘,他傳來。 「啊,不用啦!那只是我的做事習慣,我喜歡條列式整理,到時候妳分享自己經驗就好」 「那我們就約在圖書館附近那家咖啡廳,The more café,晚上18:30妳可以?」 T
    Thumbnail
    avatar
    在晚上做白日夢的魚
    2022-10-18
    一百種相遇 EP1-2王宇曦line我,我一打開又看到早上那個貼圖,然後等了一會兒,下一句他說:「hi 睡了嗎?」 什麼?我都點進去了,當然醒著啊,難不成我夢遊? 我用極快的手速打字 ㄕㄨㄟˋ ㄌㄜ˙,然後馬上滑掉line,奇怪,他到底想幹嘛啊? 我把手機調成飛航模式,過了不久就睡著了。 我習慣在早上醒來後泡一杯咖啡,然
    Thumbnail
    avatar
    在晚上做白日夢的魚
    2022-10-13
    一百種相遇 EP1-1「變態。」這是第一句我對他說的話。 評評理,會有這麼巧的事? 我眼前這個穿著藍色格子襯衫的眼鏡男,從我一踏進圖書館後,就一直一直「剛好」出現在我面前。 「呃,小姐,不是的,我不是變態。」他一臉尷尬的說。 我才不信,於是又把剛剛的經過說了一次。 他指著我手上的書,說:「其實,是因為我很想看這本書,所以
    Thumbnail
    avatar
    在晚上做白日夢的魚
    2022-10-06
    愛護地球的一百種方法-0310減塑行動一不再用塑膠吸管我們有多注意周遭的環境變化呢? 家人最近每天都關注隔壁鄰居的戰事(俄.烏),一打開電視就是軍隊又做了甚麼,誰又說要投降了(詐降),好像每天都在上演恐怖攻擊事件一般......"不拿吸管"是我覺得最有效根本的方法,人的嘴巴不是用來喝水的嗎?為什麼還要仰賴吸管? 當初的政策很好......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2-03-09
    鋼彈駕駛員的一百種死法:《GUNDAM 0079 The War for Earth》對鋼彈迷來說,近期在大螢幕上最為令人興奮的驚喜,大概就是當看見初代RX-78鋼彈在《一級玩家》中客串的那一幕吧!好萊塢似乎也意識到這件事情,昨天便傳出在不久的將來可能出現鋼彈真人電影的消息。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8-05-25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7-08-18
    想念你的一百種回答我說:想念你。
    avatar
    Sasha
    2010-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