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種相遇 EP1-4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楊語凝,想好要使用哪個選項了嗎?…
這句話,也是魔王生物曾對我說的話。
--------------------------------------------
我是一個有選擇障礙的人,大至人生方向,小至飲料種類。
但是魔王生物很神奇,他都能及時給我方向,讓我有自信做出最適合的決定。
他叫張翔。他好像真的就有翅膀一樣,帶我穿梭在人生各種岔路口,然後帶我走向一個選擇。
說真的,我很感謝他。他帶著我分析每件事的優劣,就連我現在是老師也都要感謝他。
但,飛久了也是會累的。我們在某個分叉路口分手了,從此走向各自的路,我不再飛翔著。
這是當年是我們一起做的決定,唯一的選項。
從那天起,我知道我不再需要選項,我下定決心從此不要再有選項。
我相信直覺。
--------------------------------------------
所以直覺帶我走進The more café。
王宇曦回過頭來看我,說:「你認識那個服務生?」
我低下頭,哪都不敢看,只顧著點頭。
這時,張翔拿著菜單走了過來,帶著一抹微笑問我們是否要點餐?
我正想開口,張翔就自顧自說:「小姐您今天想喝黑咖啡、抹茶拿鐵、還是焦糖瑪奇朵?」
來了,又是選項,我不想再掉入選項裡,我不按牌理出牌。
我小小深呼吸一口氣,看向王宇曦:「你喝什麼我就喝什麼,跟你一樣。」
王宇曦看似有點疑惑,但不到三秒就說:「兩杯無糖拿鐵熱的,謝謝。」
然後他欲言又止,那狐疑的表情,感覺就是在想著,啊~~~我遇到怪人了~~
噗ㄘ,我還真的不小心笑了出來。
我想著他的內心劇場。
遇到一個長相跟前幾天不一樣的人?
在咖啡廳點餐還說要跟他喝一樣的人?
「那個,我…」
結果王宇曦也同時說了一樣的話。
「你先說。」
「妳先說。」
然後我們又同時笑了。
今天的他,笑起來也還是一樣好看,跟那天在圖書館一樣。
看來,我真的才是變態。
#一百種相遇
在晚上做白日夢的魚
在晚上做白日夢的魚
歡迎來到魚的幻想世界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