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有生之年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從《與惡》開始,台劇大爆發,不再只是傻白甜霸總的故事,劇本越來越有深度,小的我是個超級劇控,任何台劇我都有看,今天要來跟大家推播正在追的《有生之年》

有生之年劇情大綱 《有生之年》以高家的日常為背景,故事講述高家夫妻透過經營早餐店養育三子。當長子高嘉岳(吳慷仁飾)因人生挫折產生絕望情緒,決定回家與家人道別時,卻發現家中每個人都在為生活而努力,而非如他所想的那麼順利。面對家人間深厚的情感羈絆,高嘉岳原本的告別計畫將會受到什麼影響?

以下是我很喜歡的金句

金句1:「其實這個世界少了我們任何一個,也不會停止轉動。」

金句2:「你知道我們之間最大的問題是甚麼嗎?就是你不知道自己有問題。」

金句3:「有時候你覺得困難,只是自己在嚇自己。」

金句4:「喜歡的東西不一定要握在手裡,遠遠看也是很美啊!」

金句5:「你就是臉皮薄,所以才每件事做到面面俱到。」

金句6:「有生之年能長那麼大算不錯了。」

金句7:「我們以為的失去,往往只是一段去蕪存菁的過程。」

金句8:「你有感覺到我的心跳嗎?我也有感覺到你的,因為我們都活著。」

金句9:「不要只因一次失敗,就放棄你原來決心想要達到的目的。」

金句10:「你連生氣的勇氣都沒有,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為什麼不去死一死?」

金句11:「你們都以為我長大了,但其實我還只是個需要大人的孩子。」

金句12:「想歪,不如想我?」

金句13:「照顧家人不是負擔,是責任。」

金句14:「在外面多年,累了!想家了!想說回來看看你們。」

金句15:「家還在,只是我們長大了。」

《有生之年》每個角色都非常立體,而且背後都有專屬的故事,透過寫實的台詞、札入人心,像是由吳慷仁所飾演的高嘉岳,帶著告別家人的情感寫下遺書,提到「有生之年,能夠長這麼大算不錯了,但真的好想好好談一場戀。」短短一句話卻後勁十足。

家永遠是我們的避風港,當我們在外闖蕩累了、傷了、痛了,都有一個家陪著我們,《有生之年》不只描述了許多魯蛇哲學,更讓我們從中觀察到許多親情、溫情的一面,真的是一部有笑有淚、N刷也不膩的作品。

15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