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有生之年.Living(無雷)

木風禾子
發佈於木曜雑談 個房間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可置否,演員真的是吸引我看劇很大的原因之一。

再者,近年的台劇品質真的進步爆多,尤其由早期談談小戀愛的主題漸漸發展到各種題裁,愈見創新及深入日常的台詞,真的很優秀。

可能我也過了那種迷戀小情小愛的年紀,更喜歡不同主題的戲劇、職人劇等等,所以常常沉迷在日韓的各種職人劇及懸疑推理劇裡。但近幾年的台劇真的走出自己新的世界,我覺得非常棒!


有生之年,能長這麼大算不錯了。
有生之年

有生之年

〔有生之年〕一開始在電視出現時,我還沒立馬開追,畢竟每週追on檔劇,真心覺得累累的,尤其每到關鍵時刻就要再等一週的折磨,讓我習慣至少播半數以上,才會想要開始追劇。

開追後,看著每個演員將自己的角色詮釋的絲絲入扣,他們就是高嘉岳、高嘉揚和高嘉凱啊!

先不管金句爆發常常讓人很有同感這件事,看到高家小屋裡,父母及兄弟的相處模式、各種打鬧、情緒抒發,完全就是我們的日常啊!

然後,看著看著,就哭了!

大概是那些日常的細節很真實地打進我的內心吧!


有時候,你覺得困難,都是自己嚇自己。

聽到這句真的很想拍手,因為我也覺得人們真的很愛自己嚇自己。

如果再搭上〔沒有不可能,只有要不要〕這句,不知道會不會太激勵!

彷彿在告訴我們,對還沒發生的人事物,都不要預設立場

放寬心,盡力做,很多一開始以為不可能或很難的事,說不定會因為我們盡力去做,反而不知不覺地就走到了終點,有時甚至還結滿了美好的果實。

真的可以不用預設立場覺得自己一定辦不到!

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沒有努力的過程,成功更加遙不可及。

我們以為的失去,往往只是一段去蕪存菁的過程

我們以為的失去,往往只是一段去蕪存菁的過程

心無旁騖好好看部劇,好好感受那些想要表達的。

透過這部劇,也好好回顧自己這些年來,雖然經歷許多挫敗,也感受過很多喜悅,在不算平順不算不平順的人生旅途中,也默默就長這麼大了,原來,平平凡凡地活著,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46會員
161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