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的人才寫情歌》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昨天凌晨發佈這句話在我的臉書上,完整貼文是這麼寫的:

我不覺得花心的人不能寫情歌
或者應該說,正是因為花心,所以才善於花言巧語

這句話引起不同的反應。有些人同意;有些人覺得從藝術史來看,藝術家的才華和品行本來就是分開的,不需要太認真。

當然也有人不能同意這句話。她認為一個人的作品等於是在反應一個人的本質,特別是唱這首情歌的歌手也很花心,那麼這會讓人覺得他很虛偽。因為歌手的本質是暴露在觀眾眼中,所以如果他唱情歌但實際上很花心,就表示他不誠實。

我們姑且不論藝術家的本質是什麼,我也沒有什麼學理論述能證明我這句話是正確的,但我在這裡只想分享一個故事。

記得六月初被風暴式追求的時候,對方對我說了很多情話,以及熱切的表達對我的體貼。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他逼問我究竟喜歡他哪裡時,他問我:

「我喜歡妳喜歡畫畫,我喜歡妳喜歡音樂,我喜歡妳喜歡寫作,我喜歡妳喜歡二次元,我喜歡妳不喜歡妳家鄉,我喜歡妳想要離開台灣。我喜歡妳的所有一切……

那妳呢?妳喜歡我什麼?」

在這個當下我整個啞口無言,因為我連自己究竟喜歡什麼都不記得,但是他卻記得我所有講過的話。

這是我人生經歷中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男人。

這種台詞對戀愛經驗豐富的女人來說應該不稀奇,但是這真正讓我稀奇的是,如果是腦袋一直線的大直男,他們無論是表達對妳的喜歡還是對妳的厭惡,其實都是很直接的,是直接到幾乎是毫無掩飾,所以這個人的台詞讓我很印象很深刻。

於是我在想究竟這個人是經歷過什麼才會讓他講出這種與平常直男不一樣的台詞?後來知道他在追我的同時其實還有其他對象,想到這裡似乎一切都說得通了。

我是想世界上很多人希望羅曼蒂克這件事情發生在真正純愛的人身上,但是實際上就是因為真正純愛的人說不出這種東西,所以我們才會妄想把浪漫寄託在簡單的人身上。

如果我們想將幸福寄託在簡單的人身上,可能要求他對你浪漫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大眾把浪漫寄託在一張白紙上,就像老闆希望新鮮人有20年的資歷,所以當浪漫的人形象翻車時大家就崩潰了。

可是事實上不就是只有報紙才會寫比較多的故事嗎?
卡門夫人,一個BMI大於40的大齡熟女,正經了大半輩子後終於不正經了|苦系情慾作家|佛系經營|喜歡無尾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