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 日本新潟苗場王子飯店打工度假-第一份工作 雪具出租(1)

入住專屬自己的房間 五號館的宿舍房

入住專屬自己的房間 五號館的宿舍房

車子緩緩開上了山路,一路上都充滿了白雪,很興奮的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車上的同事對話,說了什麼都給忘記了,因為看到白雪真的很興奮。

下車先跟著同事扛著行李一起先去雪具店找我們的負責人-Boss(之後有些事情比較涉及私人恩怨,寫文章都會以代稱減少麻煩)申請入住業務,那時候因為我的日文一句也不會,只會謝謝,其他的都靠領著我一起的妹妹(我稱她為肉肉)幫我跟Boss互相翻譯。

Boss領著我從六號館搭電梯上我的五樓宿舍層,帶到房間前簡單交代一些事情就走了,其實這段有點模糊有點忘記了。

當我進入我的房間的時候,我充滿興奮,我的窗外是一大片雪景,雖然面對的是停車場,但是遠處靄靄白雪的山好美,把東西都整理好之後,把我的床靠著窗戶推,那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看著燈光下雪花飛舞,那畫面好美好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雪舞。

這一夜充滿興奮也有點難眠,出門的時候我忘記把我睡覺常常抱著的兔兔娃娃帶出來,因為我想說才一年,而且我好害怕如果在這一年中間我把她給弄丟了怎麼辦!

醒來的時候,睜眼看見眼前雪白一片,其實剛上山那時候,還是有點光禿禿的,興奮的起來洗漱穿好衣服,下去工作的地方集合。

搭電梯下去到工作的六號館只花了五分鐘的時間,踏進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很多的滑雪板和雪靴和雪服。

滑雪板Ski

滑雪板Ski

跟著肉肉一起,Boss簡單詢問了一些事情,然後肉肉簡單介紹起這邊的環境。

我們這一屆的台灣人有三個女生和一個男生,分別是肉肉(日文流利有上過語言學校)、ちんさん(一開始表現出來的是日文很不好也不太會說)、ようさん(日文也不太好)最後一個男生是James (日文有一定的基礎),其餘的都是日本人。

六館的話有我、肉肉、ちんさん和Boss、ikumi小姐跟兩個日本男生分別是公主殿下和habaさん,有時候會有一些人也會來幫忙,原則上每天都很忙碌,也發生很多事情。

ikumi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日本女生,也是英文非常流利的日本人,我的英文算是基礎可以溝通的,所以都跟她用英文溝通,也因為她我開始學習我的日文,從一直抄寫50音開始,到一些工作上的基本對話跟用詞,都是使用英文字母去死背,但是大部分比較需要對話的,Boss他們不會為難我讓我去接。

漸漸的日子久了有些問題就隨之發生,先說說我跟ちんさん的衝突,一開始我跟他蠻好的,基於基本上來說,先釋出善意總是好事,但是漸漸的我發現很奇怪,明明我的日文很不好也不會表達很清楚,但是她常常會把她自己的客人丟到我這裡讓我處理,因為很常我們沒辦法處理需要溝通的客人,會請肉肉幫我們應對。

但是因為有時候肉肉不在或是肉肉很忙,ちんさん都會把客人丟給我,常常發生牛頭不對馬嘴的情況,這時候我的Boss他們都會來幫忙,但是隨之而來的都是,如果你們聽不懂不能幫忙就不要幫忙。

常常因為這樣我時間久了就非常不喜歡這個人,因為我都覺得明明不是我的問題最後都變成我的問題,加上我在工作上都會積極的幫忙,而她卻總是站著很少動作,但是對我來說我也不是很想去理會這樣的人。

反省自己的部分是有時候真的不用太熱心去幫忙,最後被利用了也是自己的錯,不能全怪罪別人。

時間一長我反而跟肉肉越來越熟識,我們兩個會晚上一起約玩雪或是看星星,第一次兩個人出去玩的時候,就是跑去停車場的積雪上面寫字和玩堆雪人。

我跟肉肉一起堆的雪人

我跟肉肉一起堆的雪人


或是有時候我們會拿著雪橇,因為宿舍走出去就是滑雪場了,大半夜的坐在沒有光害的滑雪場看著星星玩雪橇和聊天,都覺得好像遇到了一個互相了解的人,沒有停下來的對話。

肉肉也教我很多工作上的事情,我們也會一起去遠遠的員工餐廳吃飯,我們的餐廳提供了很豐富的選擇,基本上早上都有味噌湯和熱狗和歐姆蛋、納豆跟香噴噴的白飯,午餐會有養樂多和小菜跟一個主餐,晚餐也是一樣,吃的非常的營養。


(之後會出詳細內容和不專業的介紹)主要我們的工作就是客人會先在外面填寫租賃器具的申請紙,在櫃檯結帳確認內容之後,如果有租雪衣雪褲會先選顏色和尺碼去試穿,然後進而依照客人的鞋子大小試穿雪鞋,然後再依照身高和鞋子尺寸去調整雪板和選擇雪杖,就是一整套出租的流程,有時候還會有客人租賃雪橇或是安全帽,不出租手套和防摔褲以及雪鏡這方面!

這時候疫情才剛起步還沒有擴散,所以我們每天來客數都很多,也很忙碌,不過覺得在這裡的日子很開心,不過也遇到很多的問題。

回想起那時候,都會覺得很多都是自己太過於幸運了,才都能夠化險為夷,關於工作上公司的黑暗處或是雖然感覺在和人相處上都需要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這些心情我也會一一的寫出來,我不想忘記那時候遇到的這些事情,因為都是曾經的一部分。

(待續...

京日是好日
京日是好日
絵と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