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你的真相不見得等於我的真相。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奧斯卡.柏尼菲 (Oscar Brenifier) 繪者|林師宇 譯者|梁若瑜 出版社|愛米粒 ++謝謝嘉諾與迎華的閱讀邀請++

作者|奧斯卡.柏尼菲 (Oscar Brenifier) 繪者|林師宇 譯者|梁若瑜 出版社|愛米粒 ++謝謝嘉諾與迎華的閱讀邀請++

好驚喜可以收到的小妮子的奇思妙想系列新書,這次的插畫家也不一樣了,這種柔色調的感覺我蠻喜歡的,且這次探討的議題我個人非常愛。


說到真相,馬上就讓我想起很喜歡的一部日劇《勿說是推理》裡面的經典台詞───


真相可不只一個,也不只兩三個。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真相。但是事實只有一個。


也就是說,雖然是同一件事情,但每個人看到的面向都不一樣,用更淺顯易懂的成語來說,就是瞎子摸象,每一個人都覺得自己摸到的部分就是大象本體,但,的確也是啊,他摸到的是大象的腿、她摸的到是大象的耳朵,而她摸到的則是大象的鼻子,每一個人摸到的都是部分的大象,但不是一整隻大象。


我覺得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如此,甚至可能沒有什麼真正的真相存在於世呢。小妮子的媽媽也在書中有提到───


『真相』這個詞已經被濫用了。每個人都宣稱自己知道真相,每個人都深信自己是對的。


蠻有意思的對吧,小妮子當然也馬上提出相對的疑問來向媽媽求證,這個部分我覺得書友們也非常適合一起來腦力激盪,思考自己對於真相的理解。


真相的相反───謊言。說謊行為的探討在書中也占不少部分,然而,謊言就是不對的嗎?也許不一定。


啊,這本繪本果然讓我非常喜愛。而且一再被小妮子媽媽的話語打中。非常推薦大書友與小書友一起閱讀這本書,一起探討何謂真相,一定非常好玩。


只要相信是真的,就是真的,自己所相信的事,有時候比其他任何事都更真實。(小妮子媽再一金句)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