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演日本巨匠小津安二郎《東京物語》、《晚春》、《麥秋》及黑澤明的《我對青春無悔》等多部經典的一代女星原節子,今年9月因肺炎病逝,享年95歲,就如另一日本影壇巨星高倉健般,其家人並沒立即公開消息,依照其遺願直至前天才公開死訊,導演山田洋次盛讚原節子是「謙虛又美麗,是永遠的神聖女星。」 原名會田昌江的原節子,1920年於橫濱出世, 1935年15歲的她在姐夫的推薦下進入日活多摩川攝影所,演出電影《別猶豫,年輕人》出道,改名原節子。二次世界大戰後,在黑澤明導演的《我對青春無悔》及《青青山脈》等作品中她的角色均為獨立堅強的女性,成為日本戰後民主主義象徵。 原節子1949年演出小津安二郎的《晚春》後事業達到巔峰,扮演與父親相依為命而錯過婚期的女兒,之後演出小津多部作品包括《麥秋》及《東京物語》等。1962年42歲的原節子拍完電影《忠臣藏》後,開始淡出影壇,隱居到小津電影中多次出現的場景鎌倉,恢復本名深居簡出。

這是2015年十一月的新聞,當新聞出來時,其實她已經走了兩個月,四十二歲就隱居,剛好我照顧的個案也是四十二歲,以前的他應該也是多采多姿吧,全身上下的刺青代表他過去的不拘,鄧麗君也是42歲離世,有人說40歲是第二人生,體力腦力不如之前好了,不過只要活著還是可以再創新局面吧,只是沒辦法跟之前相比了

-忘記背後,超標竿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隨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四十歲單身生活?-生活中,選擇留下合適舒服的人(下)不是人人都必須理解你:被人理解,很重要,但你不理解自己,永遠都活在迷霧中。 A也曾經在歐洲畢業後得到當地雇主的工作簽,後來放棄後回到北京工作。她說工作沒有貴賤、薪水高低的區別,只是一直在尋找人生夢幻工作,即使很難,但在旅途中她真實看過有這樣的人存在,他們身上彷彿散發一種職人的光芒,她希望自己有天也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8-09
單身四十歲的人際關係?-生活中,選擇留下合適舒服的人(上)讀書筆記 逃避,最終取決於心態:如何看待自己的選擇 過去我急著逃離家,最後四十歲還與家人同住,因為有過遠行的日子,才珍惜家是睡得最安穩的地方。 過去我急著離開職場,最後成一位自由工作者,當逃避成了目標,可能會創造另外一條路途。 過去我急著嫁人,最後我還是一個人,當你發現戀愛吵架並不美好,才知道單身的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8-02
四十歲轉業的我,想當店員卻成了店長(聊中年轉業的心路歷程)中年面臨失業危機,如何化危機為轉機,找到事業的第二春。
avatar
追求完美
2023-05-25
四十歲最棒的禮物  四十歲最棒的禮物,就是 . . .
Thumbnail
avatar
Rice
2023-03-27
四十歲的自由行  月中去了一趟東京,這是睽違三年的旅遊,心情像是初次出國的小孩一樣,對出國流程和手續都很陌生,好久不見的桃園機場也能讓我逛上一圈。   照慣例,我們夫妻的自由行偏向是走馬看花,屬於隨意四處閒逛的模式,遇到有興趣的就多停留一些,好奇的就多看一眼,沒有特別趕時間的行程,每天從白天走到天黑,這次沒有計步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2-12-30
四十歲大夢一位老同學在臉書上記錄他自行車環島之旅的經過,並且分享沿路拍下的美麗風景照片。我很好奇,是什麼動機讓已是中年的他,還像小夥子一樣去「勇闖天涯」呢? 他寫信告訴我:「你還記得嗎?大一時,全校土風舞比賽,我們班得到第一名,那時候我二十歲。現在我四十歲了,我要去實現自行車環島旅行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玦玦
2022-05-26
四十歲。是該從追求媽媽的讚賞與認同中畢業了。#人類圖自剖觀察報告細想一想,她確實有抱持期望的在養育我,只是我的生命歷程都在她鋪好的軌道上大幅錯過。我沒能得到她的認同也是理所當然,因為從小到大我未曾符合過她的期待。就彷彿面對我的人生,她只能一點一點妥協並成全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1-09-09
四十歲後的生活減法之前有讀者詢問我在四十歲後的生活有什麼不同?而我在對人對事的心態有什麼改變?我整理了過去曾寫過的文章,列出幾個重點給讀者們參考,未必一定是四十歲後才需要轉變的狀態,當然能越早開始越好,希望對你在思考人生規劃時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7-28
四十歲的轉折點(二)人的生命確實伴隨著限制,但是只要有人不停止去尋找它的意義,探求以某種形式突破這種限制的可能性,研究它,進而延遲它保持在一種尚是模糊的狀態下,盡力以各種方式(如文學、哲學、宗教、神話)把它放進那一個屬於應然的世界裡,所謂的希望就會是存在的。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9-03
四十歲的轉折點(一)我們開始放下自恃年輕時的驕傲自尊,開始關心這個身體、愛護它、測量它,花錢買各式它可能需要的補給營養品,不時猜測它生理上的陰晴圓缺現象是什麽原因造成的,在年齡相近的親友聚會席間,談論分享自己的照護心得和就醫情報……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