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故事、一個笑話 可能改變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有一次,孩子的學校正在教導「對稱」,孩子問我,為什麼臉上有很多對稱,但嘴巴卻只有一個?

很好,嘴巴為什麼只有一個?

對於這事,蘇格拉底說,要善於傾聽。

就連上帝也是這麼說,要善於傾聽。

傾聽很重要,但我們這次先說,說話的重要。

很多時候,對人講了很多話 ,倒不如說個簡單易懂的故事。

以前,老一輩長輩,說不了大道理時,就會跟後輩說說他們的經驗。

有一次,當軍官的表哥突然說了句話,「有時候,不是自己守法,就能有效防止受傷。」

大家還不太懂這意思時,另一個長輩,就說了自己的經驗。

有一次他騎車,當他規矩地停紅綠燈時,後面卻有車子沒提前減速,一路衝上前,撞倒了前面停紅燈的一排機車,長輩也受了輕傷。

但他不守法嗎?

不,他守法的,在紅綠燈前,他提前十公尺減速。

但他很生氣,卻很無奈,

不過,有了長輩的故事,我們比較好瞭解表哥的意思。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不小心,按到網路斷線的鍵,結果,因為網路斷線,造成了今天創作的文章全變了樣,更改多次,還是一樣,只能盡力了。

頓時覺得自己的心情很像那位長輩。




    2會員
    18內容數
    故事,存在人類社會已經千百年,不但實際應用廣泛,內容五花八門,上至頂尖菁英,下至販夫走卒,甚至古代的王公貴族,都曾經應用過,或是聽聞過。所以這個值得深究的文體,就讓我們來探究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樂一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孩子,我告訴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天,是一種社會調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故事 聽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與聽 從細節中看到一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寫作,每一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想為最愛的人,留下一些我來過的痕跡。寫作對我而言,有3個重要的意義,為了那些重要的人事物,留下一些我來過的痕跡,等我有一天不在他的身邊時,希望他看著我的文字想起美好的點點滴滴,而有勇氣一直好好的活下去。 一、禮物 二、有話想說 三、另外一個我 「大人的11堂寫作課」書摘:弼左羅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5-26
    繪本:只有一個學生的學校|說故事繪本當前,孩子最大,這會是我說故事給所有孩子聽的初衷。
    Thumbnail
    avatar
    chiao
    2021-11-15
    一個故事(下)(媽啊!!不會是死了.要被螞蟻搬走了吧!)心裡這樣嘀咕著.站上了椅子伸手拿下牛奶罐......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09-30
    一個故事(上) 在當時人稱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後期. 在一個夫妻倆白天工廠上班晚上在家做手工及擺路邊攤的小家庭裡.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09-23
    一個故事一段情:石灰復燃的感情經歷  說起道家和合術,很多人都不是很懂,其實我以前也不懂,但是經歷了一些事後,我就開始接觸到了和合術,也就是從那時候起我才知道和合術能使感情不合的人重歸於好。今天我就把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也來感受感受這個神奇的和合術。    我和我男朋友是在半年前因為一次吵架而分手的,那天晚上,他憤憤地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6-16
    一個人一個故事(1)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她只想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 簡單食物可以溫飽 遠離原本的生活環境 一向樂天派的她  不想再聽到一切耳語  只想在人生後半階段過好過滿   直至生命終了  一個謎樣的中年婦女 一臉和氣 來到了這個偏避的小鎮來 著實讓我們這裡的居民對
    avatar
    小華
    2021-06-04
    (用 50 個字寫一個故事): 思念 思念總在人事已非時,難過也只能接受!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1-11
    一個故事送給你/02 被窩裡的孩子  隔牆有耳。   小巧而柔軟的耳朵,初初探出土地的植物,陽光下透著澄亮光芒,讓世界想為它們唱頌所有美好聲響。但是,在一個很深的夜裡,碰,碰,門板開關聲響劇烈,月光隨之碎裂成長長的尖銳,無論是否刻意壓低嗓音,決絕殘忍的句子來自牆的另一邊,竄入溫暖被窩,冰冷撫過已然濕透的雙頰,狠狠刮傷所有柔軟。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