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旅人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風雨飄搖的道路上

淋著雨獨自向前走

背影蒼蒼且枯搞

身形顯得渺小

看不見的眼淚

說不出的苦衷

數不盡的心酸

埋藏在心底最深處

無法透露任何真心話

硬生生說出不想說的謊言

轉身走向被迫使的道路

在將來的旅途中背負

被誤會和不理解


停下腳步仰望天際

心中滿溢而出的痛楚

不知道能向誰宣洩

願讓消失的記憶

兌換天將之物

手中捧著的孤獨

雨水映照出我的臉

讓我看見世道的真理

學會在黑暗中逆風而行

這是一個被迫做出的選擇

我只能放掉手中捧著的雨水

獨自含淚安安靜靜的向前行走


不能期待會有一絲奇蹟的出現

即便心懷盼望也不能潛越

滾動的眼淚已經乾涸

痛楚和心酸已經麻木

孤獨與寂寞已成習慣

就算再怎樣的傷悲心碎

時間依然馬不停歇的在行走

作為孤獨的旅人唯一獲得的祝福

是放下自己該放下的所有過去

退出無止盡且沒結局的戲劇

彷彿手中的星星飄向夜空

用全新的生活方式重生

讓一切都成為自然

Sia 星子
Sia 星子
大家好,我是 Sia 星子,是一位用寫作來抒發壓力的聽障寫作人。 3歲被發現聽力障礙後,爸媽用閱讀作文訓練我說話,以此為起點拉開序幕,走上寫作人的道路,歷經20幾年的歲月磨練,不僅突破瓶頸,也成為興趣和發洩壓力的泉源。 身為一名聽障寫作人,我很榮幸能在這裡分享我的作品,我將會不定期的向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