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過客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自己的漫漫旅程之中,每個人都是過客。

我講的漫漫旅程中,指的並不是只有這一生,而是輪迴的許多生。

從以前,到現在,再到往後。

我之前就蠻可以接受輪迴的概念,但過客的概念,也是最近才突然有體悟的。

在每次的人生中,每個人都會分別扮演不同的角色。

我這世是男生,上一世搞不好是女生,哪一世我可能很有錢,哪一世我可能很窮。

在每一世中,與我相遇的各個靈魂也是,有時是我的朋友,有時是我的父母,有時是我的另一半。

所以我會覺得每個人都是我「漫長人生旅途的過客」。

就算是父母、另一半、朋友,也都只有陪你過「這一輩子」而已。

但仍然會有很多的「一輩子」,有很多很多次。

所以我明白了一件事情,就是「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另一種層面上的。

我以前很重感情,畢業時,離鄉背井時,離開我熟悉的環境或人時,我都會很難過,很捨不得。

但現在的我,我知道這都只是旅途中的一環而已,而且我知道,這些人,這些靈魂,並不會真正的離開我,我們只是走向不同的道路,但我們最終的目的地會一樣。而且在旅途中,我們一定會再相遇。

現在的我有一個觀念 :

「去感謝每一位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因為藉由他們,我認識我自己。」

「去祝福每一位離開自己的人,因為我知道他們有他們的旅程要走,而且我們一定會再相遇。」

8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