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目標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記得從我小時候,都是突然想到什麼,就去做。我並沒有很大的目標。

我小學的時候,喜歡看電影,我就一直看,什麼電影我都看。

之後有一段時間,我喜歡看動漫,我就一直看,什麼動漫我都看。

我小學五年級時開始打羽毛球,當我喜歡打時,我就一直打。

我想要變得會打,但我沒有想說要打到什麼程度。我只是想要更會打,只是這樣而已。所以我在國高中時,我就越來越厲害。

到大學的時候,喜歡上了布袋戲,參加了布袋戲社團,因為社團有操偶與表演,所以我喜歡上了。

我就努力的去學操偶和表演,寫劇本、做後製,想說要怎麼表演會更好看,想說要怎麼表演可以讓傳統戲曲更讓現代人接受。

我也沒有說想要讓自己的操偶或表演到達什麼程度,我只是想要在更好,所以我去努力做。

在大學二年級時,我想要學聊天,因為對我來說,要去跟個陌生人聊天很難。我想要像電影中,外國人那樣,可能在某個需要等待場景,會跟身邊的陌生人稍微聊天。

所以我開始學習,我去看書,我去看影片,我去學習講話,我去學習聊天。

我也沒有說想要讓我自己可以聊到什麼程度,但我只是想要這樣,我就去做。

在我回過頭來在看我人生的旅程時,我發現其實我在每件想做的事情上,並沒有對我自己設立太大的目標或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對我來說,我只有當下想要做什麼,我就去做。

在高中時,去外面的羽球場打球,外面的人也都說我打的不錯。

在大學時,去表演,觀眾也會覺得我表演不錯。

慢慢的跟大家聊天時,有時候也會說你越來越會講話了。

當然只是文字上這樣講,但其實在中間過程中,我也會遇到很多挫折。

高飛球一直打不遠啊,操偶時身體都歪七扭八阿,聊天時都卡卡的阿。

但對我來說,我只是一直去做,去練習,去學習,就自然而然的越來越好。

所以我會覺得,可以去設定目標,但不要去太執著於那個目標,因為當你達不到的時候,你會沮喪、痛苦,或許你會想放棄。

但當你只是想要去做好那件事情的時候,你或許也會感到挫折,但是你只會繼續的去做,因為是你想要去做的。

8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