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在計畫什麼,跟你無關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人是誰? 別人在做什麼? 別人有什麼? 別人在說什麼? 想在什麼? 要求什麼? 別人在想什麼? 期待什麼? 計畫什麼?

大師了解,別人是誰,在做什麼,有什麼,說什麼,需要什麼,要求什麼,根本與你無關。別人在想、期待、計畫什麼跟你與你無關。

唯一有關的是,在你與他人的關係裡,你是誰。

最有愛心的人就是「自我中心」的人。

---節錄至與神對話I

這是我在與神對話中,最喜歡的段落之一。

因為我從小就是一個非常在乎別人的人,我很在乎別人的想法,所以我很在意我自己說出口的話語。導致我很內向,我小時候不太跟別人聊天。

舉個例子的話,就是我小學的時候,我通常都是下學期才開始慢慢的跟同班同學開始熟。所以每兩年要換班級的時候,我都會覺得要再重新認識同學很麻煩。

有時候一個無心的話,如果造成對方的不高興,我都會很在意,我會在意很久。或者遇到什麼事情,我都會想說做如果做了,會不會造成對方想我這個人怎麼樣。

所以老實說,我很不喜歡跟別人交流,或聊天聊太久,因為我覺得很麻煩。

但當我思想轉變的時候,現在就變得還好,因為我知道,「不用太在意對方」

這個意思不是說可以隨便的去忽略對方的情感,或者可以隨便的跟對方講任何話。而是我自己知道,我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中放太重了,有時候對方確實也不在意我們所說過的話,很多時候反而都是我們自己想太多。

我開始學會去「不在意對方」,只要我傳達的意見或訊息並不是去傷害對方的話語或行為。

我開始學會去「看重自己」,以自己為中心,去了解自己想要什麼,而不是別人想要什麼。

所以現在反而跟人相處起來,比以前輕鬆多了,不用去顧慮很多很多我之前都會很在意的事情。


8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