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走跳記|來Karlovy Vary喝溫泉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第一次參訪Karlovy Vary是2018年,那時候沒有疫情、沒有封城、沒有什麼奇怪的規定,有的只有人潮。

『溫泉水喝起來是什麼味道呢?』捷克旅伴在我喝下第一口溫泉的時候提出疑問。
「大概,像尿吧。」那時候我這麼回答我的捷克旅伴。

他驚訝看著我:『首先,我先不評論妳為什麼知道尿是什麼味道,其次,我真的無法接受這個味道。』
「這只是一個比喻吧,到底有誰知道尿的味道是什麼……」我回他。

但他還是跟我講解了關於這個小鎮的一切,瞬間覺得有個對歷史感興趣的朋友真好,直接拾獲一個免費導遊。

2019年適逢電影節開幕

2019年適逢電影節開幕

2019年又去了一次,當時還有電影節呢。

第54屆電影節

第54屆電影節

我們就站在紅毯的外側。Karlovy Vary是捷克著名的溫泉小鎮,那時候來參觀的我,下定決心要喝遍這裡的溫泉,以表示我來過的痕跡。


然後…我真的都喝完了,總共有十五個,後來才知道只有十二個可以喝,但我認真的每種都喝完了…有些滿燙口、有些喝起來滿溫順的,有些則是濃濃的鐵鏽味,朋友依照每個指標跟我解釋不同的功效,有治療筋骨的、有治療皮膚的、有治療過敏的,不過實際上留在我印象的,只有滿滿鐵銹味!真的是滿滿鐵銹味,就像是把一個生鏽的鐵鍋拿去裝水燒開,沸騰非常久那樣,大概是那樣的口感。

raw-image

看看這個人潮,這是當時2018時的景象,現在去應該更多人。

當地的泉水從哪裡來?這是火山活動後的遺跡,在地表深約2500公尺左右,令人驚訝的是即使經過了幾個世紀,其中的硫磺成分依舊不變,這種成分仍涵蓋了許多對於人類有益的元素,因此讓這個小鎮曾經成為德國人來療癒的地方,這裡曾被俄羅斯人占據過,因為地理位置離德國很近所以有非常多的德國人來訪,不同的民族也讓這個小鎮更充滿了多元性。

口味眾多的溫泉餅

口味眾多的溫泉餅

除了滿滿的溫泉可以喝之外,當地也可以買到具有特色的溫泉杯及好吃的溫泉餅,平常在捷克超市的口味不會這麼齊全,但來到這裡後連一些奇怪的口味都可以找得到,我記得我當時看到了蜂蜜啤酒、香草雞蛋、辣椒­…等等的,真的滿奇特的,不過還是會建議可以嘗試在街上的攤販現煎的,一片十克朗,熱熱的非常的好吃。當地的溫泉杯也是非常值得帶走的。

具有特色的溫泉杯。

具有特色的溫泉杯。

可愛的大象溫泉杯

可愛的大象溫泉杯


raw-image


下次如果有機會來到捷克的溫泉小鎮,別忘記也來喝幾杯。

9會員
19內容數
恍如隔世的日子,紀錄那些不在小島的日子,書寫那些海外旅居日常的瑣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捷克交換|關於課程的那些小事|交換日記#07回到台灣約莫一個月了,想好好的整理關於在交換期間的課程心得與感想,這部分也是我選擇出國交換的動機之一,體驗不同的教學體制,而這篇文章主要會以我在捷克修的三堂語言課程與自我經驗去提出觀點與分析。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09-24
捷克交換|週二下午的那堂課|交換日記#06尚未到捷克前,我們早已在台灣預選課程,那時候我幾乎選了語言學習相關的課程,唯獨這堂課例外,這堂課的課程名稱是Art graphic – multimedia。 原先對於這堂課的預期會是一位年輕的教授教授我們電腦繪圖的技巧,但現實正好完全相反...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09-19
捷克交換|超市生活|交換日記#05在捷克交換的日子裡,我不是在前往宿舍的路上,就是在前往超市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09-14
捷克交換|生存以上|交換日記#04在這裡生活,時常沒有時間概念。 學會搭車、有了方向感,一切步上軌道後,開始覺得自己是生活在當地的人了,但卻總有些片刻會將自己拉回現實,那些為了生存而必須對於數字斤斤計較的時候,便是現實。 如果不能過著理想中的美好生活,那就降低一點慾望,好好生活,腳踏實地的那種,也不錯。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09-12
捷克交換|初來乍到|交換日記#03整理好行李,一切未完待續,生活用品、第一頓晚餐、選課說明、辦理各種當地卡片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09-08
捷克交換|窗台上的紅花|交換日記#02經歷了長時間的飛行後,映入眼簾的是機窗外暖橘與淡藍色漸層的天空,經歷兩次轉機後,終於抵達捷克。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09-05
捷克交換|捷克學生簽證辦理|交換日記#01致未來也想去到捷克交換的學弟、妹們,此篇文章主要分享繳交給UHK的資料有哪些,以及後續辦理捷克簽證的程序,希望這些資訊能夠幫助到各位!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09-04
捷克版大峽谷VELKA AMERICA一日健走趣Velka Amerika 捷克大峽谷 (大美國)和附近的Mala Amerika (小美國) 和Mexiko (墨西哥) 是三座古老的石灰岩採石場,其中以Velka Amerika最為著名。 捷克版大峽谷VELKA AMERICA 這個景點我會歸類為「健走」類型,因為途中會經過森林和一片泥濘的
Thumbnail
avatar
聽May說捷克
2020-10-28
捷克參議院議長率團來訪,你除了喝啤酒,也別忘了曾狠K日軍也狂打國軍,捷克的ZB26式輕機槍這挺輕機槍外表最大特色是20發裝彈匣在槍身上方。ZB26還有個特點是快拆槍管,槍管上的提把方便換槍管也方便持槍,持續射擊200發後須換槍管,也是,再厲害也會殺到手軟。重量10.5公斤,口徑7.92公釐,有效射程550公尺,最大射程1,000公尺,不是鋼鐵人的血肉之軀能擋得了嗎?能接近到進行肉搏戰嗎?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0-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