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冥府的少年10.夜半會疫鬼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夜半會疫鬼

夜半,九資河村街道

一群面色潔白的男女,手提紅燈,緩緩而行,正朝著路旁吹笛的少年而去。

提紅燈的男女們在吹笛少年面前停下,為首的男子熄滅紅燈,向少年道:「守衛大人,何事尋我?」

「此村之事,可是你們所為?」吹笛少年,也就是江子淵詢問道。

「確為我們所為,可有不是之處?」為首的男子疑惑道。

「連累了本不該死的無辜之人。」江子淵無奈的說。

「你是說出現了枉死者?」為首的男子驚訝道。

「是,有一名名方涯的醫者,不是九資河村的人,只是為救治九資河村的村民而來,且為天庭的謫仙人,尚有五十年壽命。」江子淵將經過告知為首的男子。

「是我們的失誤,可此村之人罪行重大,本該全亡,成為荒村,但如今尚有人息,我等仍要繼續下去。」為首的男子堅持道。

「但此村當時參與之人早已死絕,你們所殺的多為後代,再這樣下去無辜死去的人更多,不如就此停手,由冥府處理。」江子淵無奈道。

為首的男子與身後眾人商議,回答江子淵道:「聽憑守衛大人處理。」

……

清晨,劉氏祠堂

江子淵將昨夜發生之事說與江元宇和張雲帆聽。

「也就是說此地並非魔修,而是疫鬼。」江元宇驚訝道。

「所以一切只是巧合。」張雲帆也驚訝道。

「是呀!此地之事,只是疫鬼作亂,並非與魔有關,兩位放心吧。」江子淵無奈道。

「疫鬼為何作亂?」江元宇疑惑道。

「這事你問劉伯可能更清楚,因為疫鬼亦神亦鬼,不傷三世積德的人,這劉伯身上有功德之光,且是村子的老人,一定清楚這村子發生何事,招來疫鬼。」江子淵回答道。

「那方涯之死?」張雲帆道。

「是疫鬼誤殺,所以才答應從此村退去,由冥府處理後續事宜。」江子淵無奈道,「我現在知道為何你那同僚到了枉死城會不言不語,敢情是被疫鬼迷了。」

「此話怎講?」張雲帆道。

「那群疫鬼美若仙人,比之蟠桃宴上之女仙更有過之,不迷才奇怪。」江子淵道。

「我只道他醉酒失了禮數,卻不知他貪戀美色。」張雲帆無奈道。

「知人知面不知心。」江子淵回答道。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