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小說】劣童遊戲(5-3)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還記得跳圈子之歌的歌詞嗎?」父親突然問道。

「記得。怎麼了?」她不解問道。

「跳圈子使用的石頭總共有十六種顏色。但所謂的十六色,其實包含一部分我們沒辦法辨識的顏色。」父親盯著坐在屋頂的妖精,繼續說。「不過這個世界上似乎有少數人是可以認出顏色的,而妖精通常特別歡迎這種人,並且願意把他們當作朋友、同類。他們會受到妖精的邀請;或者應該說,是操控。他們最終會被引導到這座古老的祀壇前,然後在妖精的歡舞中逐漸轉化為祂們的一份子。」

矮屋上的生物抬起頭,望向琉司。

即使耳朵變得寬扁,鼻子拉得勾長,皮膚還長出稚嫩的絨羽,可是從熟悉的臉形依然能認出身分。

他是柏卡。

琉司想起了書。眼前的場景,就與書裡描繪的畫面無異。

「在過去,有些孩子失蹤不是因為變成紅妖精糖,而是成為妖精。妖精利用跳圈子誘引孩子們去找石頭,然後從中辨別出『夥伴』──這是無法避免的結果。我們或許能夠防範克魯斯道夫,但我們沒辦法針對每一頭妖精所抱懷的意圖做出相應適當的手段。他成為妖精的一份子已經是注定的事。」

父親將手搭在她的肩膀,與她一起望向柏卡。琉司發現柏卡的懷裡抱著一大堆紅妖精糖。

一頭妖精湊近,發出琉司難得能辨別的聲音。

「巴巴庫。」祂說。

「這對他來說應該是最好的結局了,我想。」琉司說。

「為什麼這麼想?」父親好奇地問。

琉司聳聳肩。「我不確定,但我直覺這麼認為。」

妖精們一同發出愉悅的歡笑,迎接新夥伴的誕生。柏卡以呆滯的眼神向琉司道別。

琉司沒有向父親提起書的事情。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沒有意願提起;好似要是問了,她就會面臨什麼超乎想像的……一種職責?她不清楚。直到現在,她還是覺得父親有事情瞞著她。直覺來說。

琉司與父親最終沿著一條佈滿樹根的土壁小徑,抵達一處隱密的池塘地。

琉司看到一頭變得枯瘦弱小的焦黑生物正蹲坐在池塘邊清洗身體的傷口,地上到處都是祂親手拔下的長矛跟箭矢。

有別於先前給人深刻恐懼且複雜的形象,克魯斯道夫顯得懦弱許多。驚覺自己被找到了,祂立刻畏縮到後頭的樹林陰影下;祂現在簡直就像個擔驚受怕的孩童,尤其在認出父親之後,祂更是慌張地吼叫起來,想要馬上逃跑。

見到這樣的克魯斯道夫,儘管琉司還是很擔心,但對祂的防備確實減輕了不少。

「克魯斯道夫其實是被排擠的妖精。祂原本的個性就像你這年紀的小孩子一樣天真無邪;只是,由於太熱衷遊戲,祂常常被妖精們嘲弄、看不起,尤其是祂所創造的跳圈子。從那之後,祂就變成憎恨的惡靈。」父親頓了頓,說:「這些真相當然也是從我的好朋友那聽來的。不知道為什麼,化成紅妖精糖後的他總是對克魯斯道夫瞭若指掌。」

我也全都明白了,琉司!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7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炬時秘典數位出版小說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4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