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貓,喵喵喵 | 我的創作圖騰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寫這條路對我來說,一直是場奇妙之旅

依稀記得在義務教育時,學業還不錯,不過閱讀的課外讀物有限,多半是父母書架上的小品文、在學校的寫作也沒有特別完全投入,成品就好比暑假作業上的日記-流水帳,記錄生活或是大量參考書本摘要或引言的論說文居多。

到了高中,寫作上一度出現重大的挫敗,在某次國文考試的時候,那次的題目實在太難,班上的同學有八成都不及格,而我是唯二光選擇題就及格的人,偏偏短文與長文分數不高,國文的總分落在前三名之外。

儘管制式的寫作成果普通,不過在大學時期的寫作量反而明顯提升,因為開始使用當年流行的「無名小站」,除了當成雲端相簿外,也記錄更多書本心得與生活趣事。曾幾何時,流水帳寫得很隱晦,不知道為什麼害怕個人資訊透露太多、被人肉搜,所以生活方面加減寫一些,但是朋友的部分就很少指名道姓,自己的內心也鮮少探索、壓抑自己。

不過這樣也好,畢竟以現在的社群媒體而言,不論IG或臉書,還是其他年齡層接觸的平台,多半強調的還是圖片、影音,甚至是現在的tiktok短影音,我的不入流搞不好有一天會找到極特殊客群,願者上鉤;在文字世界我像隻流浪貓,可以勇敢做自己,隨便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就可以照常過活,那怕是無病呻吟(不過就無法變現,也沒有此壓力)。

延續自詡為流浪貓的議題,我這幾年的寫作契機其實也是貓給我的,只不過是虛擬的NFT項目「像素貓」,透過臉書抽獎獲得一隻像素貓,載當時我只有買過加密貨幣,靠真實世界的朋友手把手開啟帳戶與實際交易。NFT? 非同質化代幣是什麼? 可以吃嗎? 於是逐步開啟錢包、接觸Discord、見識Twitter,開啟另一新世界,也就有「元亨利貞」此專題,也才能參加這次Matters與W3展報合作徵文。

生成式PFP,可惜後來沒有後來

生成式PFP,可惜後來沒有後來

我的兩隻都是抽菸,不鼓勵,不過眼睛、耳朵裝飾看起來很特別

我的兩隻都是抽菸,不鼓勵,不過眼睛、耳朵裝飾看起來很特別

生活上喜歡的瑜珈也是離不開貓,貓背為人所知,也是放鬆身體的好體位,也是我另外專題「把備油加滿」的素材之一。喵了這麼久,我要繼續去流浪囉,掰掰。


15會員
149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