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寫作遇見內心之旅:數位遊牧的創作心路歷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於我,寫作是一種數位遊牧的紀錄過程,一段不斷追尋的旅程。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我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歸屬,

在而立之時,我決定成為一名數位牧民,我想用雙眼看片世界,我想順著內心找到我在世界的位置。我因此而相信,紀錄、寫作是總結自己學習筆記的最佳方式,一個治癒自己探索的內心、受挫的內心直至最後豁達的心,我想這也是一個無窮的追求和挑戰。


在這片真實與虛擬的草原上,我發現探索與寫作要相輔相成,這是一條沒有盡頭的道路,而我正樂此不疲地追尋著寫作的美麗。


raw-image


追尋熱愛的開始


回首往事,我已經不記得寫作是如何默默地進入我的生命。那時候,我並不知道寫作對我意味著什麼,在台灣升學制度下,寫作只是為了滿分而生的工具,我最愛的簡禎或是鍾怡雯的散文集,最終只能成為登頂滿分的工具書。


但我總是被一種強烈的渴望所驅使,想將內心的情感和思緒,用文字表達出來。寫作成為我尋找自我的方式,也是對生活的一種總結。漸漸地,我開始意識到,寫作對我而言不僅僅是一種興趣,更是一種熱愛,是我與世界對話的工具,是我的靈魂的寄託。


無理由的堅持與熱情


因為人生偶然際遇,我有了一小段可以休息回顧自己的時間,從新選擇生活步調的機會。因此我決定用總結或是觀察的方式開始寫作,想當然而,在寫作的旅程中,我不可避免地遭遇挑戰和困難。有時候,我感到筆無停墨,想法匱乏,或是不知道自己的主軸在哪裡,

我不知道解方,但我學會了無保留的堅持下去。經歷了持之以恆的乏味與痛苦,也許才能一窺寫作的美麗。當我面對這段低潮時,觸發寫作的原動力,也許我不斷克服難關、轉折人生的突破點,甚至成為我堅強的後盾。


用好奇與生活的啟示寫作


我的寫作靈感來自於生活的方方面面。每天,我都在生活的細節中尋找創作的蛛絲馬跡。從日常生活中,也從格友的文章中,我獲得了許多豐富的靈感,這些靈感讓我能夠將自己的故事融入文字之中,創作出一幅幅色彩斑斕的畫面。我發現與確定,寫作是一種治癒自己內心的方式,它讓我能夠抒發情感,釋放壓力,找回內心的平靜。在開始數位遊牧的旅程中,我學會了用寫作來療癒自己,與內心共做受挫,找到屬於自己的心靈寄託。

raw-image


持續創作的價值


寫作是一個不斷成長的過程。通過持續創作,我逐漸發現自己的成長和進步軌跡。每一篇作品都是我知識的累積、思考的片段、探索的筆記,也是我成長的見證。寫作教會了我如何問字更清楚、更簡潔表達自己,如何理清思緒,如何認識自己。在這片數位遊牧的草原上,我學會了用文字來描繪世界的美麗,用筆墨來書寫靈魂的旅程。截至目前的持續創作,讓我更加堅信,寫作是總結自己學習筆記的最佳方式。


面對挑戰的成長


寫作之路並不平坦,看到很多格友也經歷過無數次的挫折和失落。面對這些挑戰,於我,每一次的寫作困境都是一個新的起點,一個提高自己的機會。在數位遊牧的旅途中,我學會了面對挑戰,勇敢地迎接失敗,並從中學習。寫作是一個不斷嘗試、不斷探索的過程,正是這些挑戰一步步將塑造出我未來的寫作風格和創作態度。


結語:追尋寫作的熱愛


寫作之路如同數位遊牧,沒有起點、沒有終點,永無止盡。學會了追尋熱愛,追尋內心深處真正的渴望,使寫作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它將如同一朵盛開的花朵,綻放著美麗的色彩。在這片虛擬參雜著現實的草原上,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遼闊,成為了一名擁抱自由的數位牧民。


希望我鼓勵每一位追尋寫作的熱愛的人,勇敢地踏上屬於自己的寫作之路,堅持追尋創作的美麗,用寫作來治癒自己的心靈,用筆墨來描繪生命的精彩。因為寫作是一種不斷追求和挑戰,也是一種永不停歇的美麗探索。

raw-image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尋找自己(高中畢業時,在校內投稿上校刊的文章,也是當時自己寫作的天花板了)尋找自己是一條艱難的路,人生的路上,有太多的誘惑,它令人難以選擇。是名、是利。是一圈又一圈讓人發光的光環,它使人迷失而盲目追求一時的快感。 生活裡的每一件小事,即使不起眼,但卻是最落實生活裡的感動。一種定下心去感受的感動,是大愛的存在。 尋找自己,「找」跟「我」就差那麼一點點。它似乎是最容易的,但卻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5-19
把寫作當工作,才能有效維持習慣如果抱著"空閒"時間再來寫作,則寫作時間勢必被工作生活蠶食殆盡,必須要把寫作的時間重要性提升到"工作"等級,不容其他事務分食,才能有效維持習慣。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3-03-18
把握當下的寫作時間 生活就是在面對未知中度過,不知道將來會是如何。即使是運作多年的寫作系統,也會受到各種考驗。很怕存稿不夠,所以拼命的寫作以增加存稿量。寫得快,消耗得也快,很快就不夠用了。但正是因為這樣的需求量,才會有不斷產出的要求。就像因為通膨而怕手邊的現金量不足,所以拼命的節省開銷,並且盡量的充實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12-04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7 寫作,療癒自己也成就未來(點評Part2)這是開點評直播時遇到的事情。 有一位來自香港的作者,在點評活動投稿了一篇短篇作品,雖然因為直播時間有限的關係,沒能看完,但從賞析到的部分,已經充分感受到作者對於現實的無奈與憤慨。 作者想將現實中難以實現的展望,在創作的世界中成真,也正因為如此,劇情之中有些展現部分就顯得過於殘酷,讓當時的我頓時不知該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9-21
《推理寫作祕笈》拿來當寫小說的參考書可以嗎? (下)推理小說有套路嗎? 個人覺得推理寫作可能是文字創作領域裡相對難的。這本書的資訊量相當大,但主編整理的很有條理。另外個人覺得,翻譯也很通順。有什麼比一次看完幾十個大師的經驗傳授更精華的呢?
Thumbnail
avatar
Gary
2021-10-03
《推理寫作祕笈》拿來當寫小說的參考書可以嗎? (上)推理小說是一種讓讀者與作者互相較勁的文體,你的任務就是布局一個充滿陰謀與智慧、而且又令人信服的故事——《推理寫作祕笈》主編序。這是本集結38位名作家寶貴心法的書。集合了勞倫斯·卜洛克、麥可‧康納利等大師的專文。儼然如同華山論劍,2、30年高手過招一次...
Thumbnail
avatar
Gary
2021-09-30
當場寫作—母雞前註: 1. 寫出腦中出現的字或詞。 2. 選一個字或詞。 3. 以那個字或詞開頭,寫一段。   母雞生蛋,一天一顆,媽媽將它拿給我們小孩吃。一天一顆最新鮮、燒燙燙的,可以生吃,可以煎,或者煮成蛋花湯,或白煮蛋。   過了一些天,母雞一直蹲在窩裏,動也不動,媽媽說牠在孵蛋,雖然窩裏沒蛋,時間一到,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27
當場寫作—我想要我想要快樂地生活,舒服、愉快的生活,會享受生活中的美好。我想要儘早結束目前的狀況,想要有力氣,身體不痛。   力氣就這樣了嗎?可以再多一點,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26
當場寫作—走在泥濘裏有一天,我走在郊區的路上,越走,旁邊的草越多、越高。路變成泥濘的,草越來越少,遍地都是泥巴,有的地方有水窪,有的是泥堆,平的、隆起的,我的腳踩在泥坑裏,艱難地拉出,踩下去,一步一步前進。   往後看,也是一片泥地,沒有建築物,沒有人,連小動物都沒有,只有一片泥濘。我繼續往前走,不由自主往前走,我來這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15
198/365天持續寫作 - 便當湯汁 某日晚餐的便當菜,由於我懶得煮三菜一湯,只想煮個大鍋麵應付了事的我,想到了冷凍庫還有剩下的一包咖哩和別人送的一塊滷牛腱,就決定任意拼湊便當菜色了。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