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推薦|島根自由行7天6夜行程規劃 - Day1-3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飛抵岡山機場

此標準行程先假設到達日本的機場是岡山。由於台灣沒有機場直飛出雲緣結機場,我都是搭乘虎航先飛到岡山後轉特急,約2~3小時左右抵達島根松江市。也有朋友選擇從其他縣市開車或轉機過來,不過對我來說,特急班次較多,是很理想的方式。

延伸閱讀

Day1.

特急抵達松江已經是晚上。大部分的景點都關了,建議 checkin 後可以直接往居酒屋移動,用美食療癒整天移動的疲累身心。

松江的美食很多,但我推薦以當地現撈海鮮、地酒、島根牛為主。蕎麥麵、蜆味增湯在每個地方都吃得到,甚至旅館早餐也一定有,不用花時間找。島根的雞與豬不算特別有名,但「水」很棒,敢喝酒的朋友務必嚐嚐。如果看到岩牡蠣推薦大家一定要點,我原本不敢吃生蠔,但是這裡的岩牡蠣會讓我意猶未盡。

松江車站居酒屋推薦

  • 漁師小屋「麥穗」
    這家空間是老屋改建,特別有傳統情致。主打料理「鯖 shabu shabu」,這是古代島根半島漁夫最愛的料理,把鯖魚連皮切片過醬油湯底燙熟,配著酒一起享用。據傳麥穗是將這道傳統美食商品化的元祖。這家也提供高知名產鯖魚敲敲燒(僅將外表烤熟、中間還是生魚肉),還有大盤生魚片等。因為在當地也非常受歡迎,務必要提早至少一個禮拜預約,否則高機率會吃不到。
  • 居酒屋 雅
    這一間店比較小人手也少,相對上菜慢一些,不過料理仍不含糊。除了烤串,燉牛筋也頗受好評。
  • 生蠔 Bar Oyster BAR Likkle More
    這一間只提供生蠔與酒水,建議吃飽再過來。這一家的特色是一年四季都能提供人工養殖岩牡蠣,就算你來的時間沒對上產季,也能在此大飽口福。
  • 雞肉串燒專門店 すみれ
    這間也是當地名店。其中有一道菜「國王的雞肝」必點。雞肝也是我在台灣時不會吃的食材,因為入口較乾,但是這裡的烤雞肝串之美味,讓我接連續點。

Day2.市內結緣之旅

有鑒於大部分的景點都在五點前結束營業,建議早點出遊。

松江車站前的巴士站四通八達,第一天我建議先排巴士或電車一小時左右可到的點,再逐步向外拓展旅遊版圖。

賣布神社

松江站前徒步15分鐘可達。這一間神社就在宍道湖側,供奉的是神道最強的淨化之神。在這裡先洗去旅途中無意間累積的身心塵埃,用全新的心情來開啟這趟結緣之旅。
延伸閱讀:《私房景點|洗淨一切重獲「生」氣 - 松江的地主神 賣布神社

八重垣神社

松江最有名的結緣神社,號稱「結緣的大親神」。這裡有名的是一種水籤,可藉由籤詩在神水上下沉速度與漂離距離,來占卜緣分何時會到來。
延伸閱讀:《私房景點|結緣的大親神:八重垣神社

松江城

小巧而美的古城,境內有咖啡廳可以享用和菓子下午茶。這附近有一間知名蕎麥麵店 出雲そば きがる,可以在這裡品嚐蕎麥麵。松江市有一個都市建築規範,那就是建築高度不能超過松江城。換言之登頂即可俯瞰松江市內全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5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聖地百選:島根滿喫指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