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坡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路有高低起伏,我們一直都在學習怎麼爬上坡達到高峰,卻忘記如何學習在下坡中穩穩地前進且全身而退。”

一針見血的話道出如此真實的人生,無論人再怎麼成功,人生一樣都是上上下下,我們要學習在上下坡的路中穩定前進,人生要學習真的太多

raw-image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ck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隨心即是滿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緣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擊不倒你的,會使你更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柔而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斜坡上的情人斜坡上的情人 北大武山落下的雨水 是我思念你的淚水 匯成滾滾的河水 洗淨你壯如山林的身軀 癡情的我 想與你融為一體 無奈 你的虛情假意 就像水中的滾石 一次次重擊我脆弱的心 在多的情柴 再也燃不起 我對你的愛 別了 我斜坡上的情人 你已不是我的唯一 胡說 我沒有「
    avatar
    SyamenWomzas
    2023-09-22
    教育上的婚姻斜坡現象在婚配制度下,一般會認為現代已經沒有傳統所謂「門當戶對」的現象,都是講求自由戀愛,即使生活環境差距非常大只要相愛也可以過得很幸福。然而,種種證據表明,人們在選擇婚配對象時,仍會不經意地選擇跟自己同質性高的對象,此現象稱為內婚(homogamy)。除此之外,社會還有另一種選擇婚配對象的規則,稱為婚姻斜
    avatar
    Na Ali
    2023-03-03
    上斜坡找題材,不小心卻造了個題材請了一天假到舊金山的斜坡上找題材,結果沒找到故事,自己竟成為故事;漏了一個要補的題材,卻找製造了另一個題材。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2-07-16
    斜坡上的藝術節秋深斜坡樂音鬧 月映小徑露華嬈 年復遍尋無一識 莫名淚潸思杳眇
    avatar
    林漢清
    2022-02-17
    上樓.讀書--在浮光的閱讀時光一個安靜而溫暖的角落、一杯手沖、兩塊小餅乾、一本好書、還有老搖滾經典歌曲在店裡聲量恰好地流瀉相伴,緩下我奔忙不止的腳步、引領我通過閱讀慢慢打開心中執著的結。在這一方大隱於市的場域得以安身留步,把書讀好、把心穩住,當我踏著下樓的階梯從浮光離去時,裝載在心的不再是疑惑、茫然或膽怯,而是滿滿的平靜與感激。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19-02-23
    尚皮耶.居內(Jean-Pierre Jeunet)的聲音拼貼再微小的物件都有巨大的聲響存在感。電影中所有事件聲音清晰可見。聲音彷彿是尚皮耶.居內表達觀察意識的其中一種方法。短片如《Foutaises》、 或第一部長片《Delicatessen黑店狂想曲》、《Amélie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等,都有著近乎顯微鏡式的放大關注、聆聽事物表面下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黃鐘瑩
    2018-09-09
    上大學是人生命運的分岔點嗎?剛剛考上大學的雙胞胎女兒姊姊A寶,在四月學測面試放榜到九月開學這漫長的五個月假期中,陸陸續續和她從小至今的同學與朋友聚會,在開學前夕,有了對人生境遇首次的喟嘆。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上)2012韓劇《幽靈》我不是罪犯,只是正義的標準和你不同 蘇志燮 李沇熹 嚴基俊 郭度沅 (台:真愛密碼)  「處理掉」那麼多人,趙賢敏(嚴基俊) 卻說,「遊戲還沒有結束」。「這個社會已成為一個巨大的程式,現在的"人",無非就是0和1這兩個數字的其中一個,需要的人和被需要的人,僅僅就這兩者而已,不被需要的時候只要點點滑鼠刪除,就結束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