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外科醫生>:一入「泰」門深似海。(珍&莫拉)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譯者:尤傳莉][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08/31]

[作者: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譯者:尤傳莉][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08/31]

+++簡介外科醫生/The Surgeon

他夜裡溜進她們的家,悄悄走進臥室,那些正在沉睡中的女人即將醒來,進入一個活生生的夢魘。兇手精確的刀法顯示他是個精神錯亂的醫療人員,波士頓新聞界也因此封他為「外科醫生」。

警方唯一的線索,就是過去一樁幾乎完全一樣的兇案中,一名倖存的被害人。兩年前,凱薩琳.柯岱兒在被侵害的中途反擊,殺了她的攻擊者。

現在這個新兇手的犯案手法,和當初柯岱兒的經歷極為類似,種種細節吻合得令人毛骨悚然。隨著每殺害一個人,他似乎都在嘲弄她,也離她愈來愈近,從她工作的醫院到她的家。她唯一的安慰來自辦案的警探湯瑪士.摩爾。但就連摩爾也無法讓柯岱兒躲開一個聰明的獵人,這個獵人似乎知道、也特別喜歡他刀下每個被害女人最私密的恐懼...

[圖取自博客來][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博客來-外科醫生 (books.com.tw)]


+++小紀錄

某天,爸爸表示自己因為很久沒有逛書店,導致身上的文藝氣息都漸漸消失了;為了拯救他的心靈,我們一家毅然決定去逛誠品書局。就是在那天一個不經意的一瞥,讓我從此深陷泰絲.格里森的刑偵世界,無法自拔。

距離我看這本書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有些細節已經有點模糊了;但難以忘懷的是那些描寫得極其生動寫實、血淋淋的場景,看的那是叫人頭皮發麻,連腳趾都不自覺地蜷縮了起來。此外,雖然本書的精采不容置疑,但其中卻有部分對於性騷擾與性侵害的描述,一部分是關於女警探在滿是男性的職場中遇到的困境,以及關於連續殺人事件中受害者遭受到的一些性暴力,其中的描述可能造成不適,因此建議大家斟酌自身的情況再決定要不要閱讀。

這本書有點算是一個大前傳的感覺,之所以這麼形容是因為目前作者已經為珍.瑞著利警探與莫拉.艾爾森法醫這對雙女主寫了一系列的故事;但本書主要是圍繞著湯瑪士.摩爾警探與凱薩琳.柯岱爾,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那位連續殺人犯「外科醫生」這三人展開。

世俗一般會在連續殺人犯前加上「瘋狂」二字做為前墜,但真正令人毛骨悚然的是,這樣的瘋狂是不外顯的、完全融入人群的!你不一定看的見他,但他卻在注視著你!當一個頂著瘋瘋癲癲表情的人衝上前來揍你一拳,無庸置疑,大家都會認為是他的錯;但當一個衣冠楚楚、神色平靜的人給你一刀時,大腦反而會陷入混亂,不斷思考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很可怕吧,一個看起來正常的人,與一系列不正常的事。

以下是我本人對於人生的憤恨不平,當時我一邊聚精會神的閱讀小說,一邊用被嚇到有點出竅的靈魂思考作者到底怎麼取材,才能寫出那些鮮血淋漓的場景,莫非是有什麼特殊的經歷?然後我就稍微研究了一下作者的生平,結果就不斷跳出一些醫學博士學位、內科醫師、暢銷小說家以及各種文學獎項等等等,讓我深刻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