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Ending【三題作文之十七】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本回感謝Waiting/Dr. 怒提供關鍵字,錄影帶、杏仁果、門縫】

  「你有沒有聽說過⋯⋯有一卷不知怎麼地到處流傳的神祕錄影帶,看了裡面的內容就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

  「有啊,怎麼沒聽說。」我漫不經心地回答:「影片裡有個古井,看完的第七天貞子就會從電視機裡爬出來,不就是《七夜怪談》嗎。」

  「不是啊,什麼《七夜怪談》?那是什麼東西?」牠一臉疑惑地看著我。

  喔,對,是我說錯了。這個世界裡沒有《七夜怪談》。

  「沒事,你繼續。」

  牠猶豫了幾秒,才接著說道:「⋯⋯我說的錄影帶啊,裡面的內容是一個胖子坐在一張沙發上,一邊專注地盯著你,一邊在吃一大罐杏仁果。一吃就是好幾個小時喔。最後,他會把那罐杏仁果吃完,然後站起來。如果你有撐著看到這邊,就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大事。」

  「什麼樣的大事?」

  「呃⋯⋯有很多講法。有人說,接下來那個胖子就會走過來問你,有什麼願望想要實現,他都會幫你達成。也有人說影片結束以後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但你睡過一覺以後,就會發現你最大的夢想實現了。總之,就是會心想事成、快樂無比啦!」

  「喔,這樣啊。所以你現在手上有那個錄影帶啦?」我問得有氣無力。

  「對!」

  「錄影帶?」就我所知,錄影帶在這個世界裡也早就不是主流規格了。「所以你有錄放影機嗎?我在這裡可沒看見。」我待著的這棟華麗鬼屋裡什麼都有,就是沒有錄放影機。

  「沒有啦。」牠看起來不太爽。「但是誰說一定要錄放影機的?——時代在進步好嗎,那個錄影帶早就被拷貝成網路可下載的影片格式了。」

  我眨眨眼睛。可以吐嘈的地方太多了。「你怎麼知道你下載的影片,就是那個看了會心想事成的神祕錄影帶?」

  「我看了前面幾分鐘,真的就是一個胖子坐在沙發上吃杏仁果!」

  這能證明什麼?就是證明牠很好騙,百分之百就是個純真老實的蜥蜴人。

  「可是你只看了幾分鐘啊,說不定後面就不是了。」我挑了個最容易指出的問題點。

  「是有可能啊⋯⋯不過,看這個真的有點無聊,而且我怕我不小心就把它看完了,然後就——」

  「然後就可以從此幸福快樂啊,那不是很好嗎?」

  「可是你怎麼辦呢?」

  「我?」我瞪大了眼睛,有點震驚。

  「只有我知道你在這裡,能跟你溝通,要是我上了天堂,你自己留在這裡不是很寂寞嗎?」

  我真的傻眼貓咪了。原來蜥蜴人最大的願望就是上天堂?然後牠還擔心如果牠上了天堂,我在這裡會寂寞?

  這傢伙也太⋯⋯老實了吧?

  說真的,我沒想過如果沒有牠,我會不會「寂寞」。就算是在我原來的世界裡,我天生就喜歡獨處,跟其他人同居只是勉強忍耐而已。來到這個陌生世界,我的行動範圍只限於這棟鬼屋,去不了外面,但我也不太在乎,因為這屋裡的每一吋空間幾乎都是瞬息萬變,老是有什麼東西在移動,其實還挺好玩的。

  蜥蜴人不是唯一一個曾經闖進來的人,但就只有牠,既沒有消失在某個房間裡,也沒有離開後就一去不返。牠第一次來就發現了我,後來又一再回來找我聊天——一開始幾乎是牠單方面碎碎唸,後來我看牠可憐,會陪牠聊幾句。我猜牠在外面沒什麼朋友。(這種關係我並不需要,但好像除了我以外的生物都很需要的樣子。)

  「所以,我想跟你一起看影片。看完以後,我們就可以一起實現我們最大的願望。」

  「我的願望跟你的願望又不一樣。」

  「呃⋯⋯對,可是都會實現嘛。」

  也可能都不會實現,因為這影片或者那個傳說根本是假的。

  牠又補上一句:「而且⋯⋯我怕我會看到一半睡著。你可以提醒我。我如果看到你快睡著,也會把你叫醒。或者我們就邊看邊聊天,這樣就一定可以從頭看到尾了。」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就姑且陪牠看了。

  牠帶著牠的筆電來,我們一起坐在有點灰塵而且不太好坐的沙發上,盯著那不是很大的螢幕看。

  這影片還真的就是一個胖大叔坐在沙發上,視線彷彿盯著螢幕外的我們,同時他的手不時伸到他旁邊的一個大罐子裡,掏出一顆又一顆的杏仁果往嘴裡塞。偶爾他會調整一下姿勢,但那種毫無活力的殭屍凝視始終不變。他在看我們,我們則在看他,這畫面幾乎是對稱的。

  我們討論了他的服裝、他的姿勢、他的長相、他的體態;影片裡的沙發/地毯/壁紙/燈/沙發後面那扇門的式樣、顏色、花紋、上面的污漬⋯⋯然後蜥蜴人注意到一件很怪的事情。「欸,那胖子為什麼都不用上廁所?」蜥蜴人自己想尿尿了,但牠不確定如果暫停影片、離開螢幕,會不會害我們前功盡棄。最後牠想到的解決方案,當然啦,就是牠拿著筆電站起來,移動到旁邊的大花瓶前面,撒完尿以後再原路回去我們的沙發上——而我全程站在牠肩膀上,所以還是可以持續盯著那個影片裡的胖子,完全符合規則。

  我不會想尿尿。自從來到鬼屋以後,我就不需要吃東西了,當然也沒有屎尿,更不會吐毛球,相當方便。

  但這胖子真的看太久了!到後來我都有點閃神,蜥蜴人幾乎打起瞌睡,我就用爪子溫柔地戳戳牠⋯⋯

  蜥蜴人忽略了牠自己需要吃喝的事實,挺可憐的,我聽到牠的肚子咕咕叫了。

  可是,這影片,它還真的是有盡頭的。

  胖子伸手到罐子裡,但這次再伸出來的時候,手上沒有杏仁果了。他那空洞的凝視終於改變了。他蹙眉低頭看著罐子,把它拿起來搖一搖,掉下一堆屑屑。他放下空罐子,把屑屑從腿上跟沙發上拍到地板上,然後站了起來,左右搖擺著往沙發後面那扇門走。他走到門口,把門打開,走進去,關門。但門沒關好,還留著一條縫。

  接著畫面就黑掉了。

  就這樣?

  我跟蜥蜴人不自覺地對望一眼,都很茫然。

  微低著頭那麼久,全身都痠了。我伸了一下懶腰,不經意地抬頭——呃。

  慢著。

  難道是影片看太久看到虛實不分了嗎?

  我又看了蜥蜴人一眼,從牠驚愕的眼神裡確認了我們看到了一樣的景象。

  我們屁股底下的那張沙發,式樣、顏色、花紋全都變了。現在它跟我們在影片裡看了無數小時的那一張完全一樣。而且上面還有杏仁果的屑屑。

  沙發旁邊有那盞我們看了很久的立燈,牆壁上貼著我們看到眼花的那種草紋壁紙。

  我們慢慢轉過身去。

  當然了,沙發後面有扇門。門微微開著。

  「所以天堂在那裡!」蜥蜴人歡呼一聲,就衝向那道門——這白痴!你根本不知道門後面有什麼,衝什麼衝啊!

  牠猛然把門大開,裡面溢出的純白光線像是要永遠把我弄瞎,我驚慌地大叫一聲,反射性地閉上眼睛,只聽到蜥蜴人狂喜的叫喊:「哇,原來天堂就是這樣子⋯⋯真是棒⋯⋯透⋯⋯了⋯⋯你⋯⋯快⋯⋯」

  牠的聲音開始變得扭曲,而我感覺到光線似乎開始變弱了,才戰戰競競睜開眼——光線的確在變弱,因為門正在關上,就剩下一條窄到不行的門縫了!

  雖然我知道我們的願望並不一樣,我還是咻一聲就擠了過去。不是怕寂寞,只是⋯⋯唉,我就是好奇嘛。雖然已經耗掉一條命,但在九條命都用完以前,我想我還是抵擋不住探索新世界的誘惑。

  接下來到底會怎麼樣呢⋯⋯我會重新開始吐毛球嗎?

(The End)

=========

不確定為什麼,想到這首老歌wwwwww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