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三題作文之二十一】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用MyEdit生成的免費AI繪圖。

用MyEdit生成的免費AI繪圖。

【這是一篇三題作文,感謝MIZUNO🐱兩隻小虎惠賜本回關鍵字,洗手乳、搖滾樂、星座。】


  「下一位觀眾的問題非常老派,就是,你是什麼星座的呢?」

  「我是什麼星座⋯⋯」他一時語塞。他想過如果有人問他的MBTI人格類型,就說他是ISFP,但是,星座?這年頭還有人在問星座?

  該死,他真的不知道。他基本上是個誠實的人,所以沒事先想過的話,無法順口說謊還不結巴。

  「嘿嘿,我想保密。」還好他永遠可以這樣回答。「大家可以猜猜看我是什麼星座,但我不會證實的啦。」

  「噢,又保密啊?」那個YTer發出高八度的誇張哀嘆,聽起來嬌滴滴、甜蜜蜜,幾乎有點噁心。「你對我們這些粉絲好壞唷,什麼都不告訴我們!」

  「我已經在我的歌裡,告訴你們我內心最深處的祕密,告訴你們我早餐吃什麼,甚至講了我做過什麼春夢」——YTer噗一聲笑出來,臉漲得紅紅的,他覺得還滿可愛的——「我還常常開直播咧。如果你們在路上逮到我,問我什麼問題,我一定都會回答!一言為定!永久有效!」

  「大家聽見了嗎?太好囉!」YTer尖叫一聲,然後嘴角一歪,露出一個詭譎的笑。「你不要小看粉絲們的力量喔!有很多粉絲把你的直播影片側錄下來,還分析內容喔。他們已經歸納出你常出沒的地點了,總有一天會逮到你啦!」

  「歡迎大家努力嘗試。」他對著電腦上的鏡頭,露出他練習過許多次的魅惑邪笑。「只要看到我,喊出我的名字,我一定認帳不裝死。」

  「不過大家最關心的,其實是你什麼時候會正式開個演唱會。大家都很想見到你本人,在舞台上唱歌。」

  這個問題嘛,倒是在預料之中。他也回答過無數次了,只是越來越難答出新意。

  「這個嘛⋯⋯你們懂的,我還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心理準備⋯⋯雖然我一直在進行治療,但對我來說,這件事很困難。」他聳聳肩。「我現在還是,欸,很怕上台,怕人多的地方。」他露出一絲無奈的笑容。

  他的人設:嚴重的舞台恐懼症,嚴重的潔癖,家裡疊著一箱箱各種味道的洗手乳,只有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的時候才敢出門,而且會挑幾乎四下無人的時間。他偶爾在戶外直播個幾分鐘,永遠都是在深夜到清晨之間,除了幾個鬼影般匆匆經過的路人以外,通常只有他一個人。

  「所以下次『異次元』開演唱會,你還是只能遠距連線出席囉?」

  「對。」他的笑容很燦爛。辜負粉絲期待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這整個狀況,包括他們這個樂團的團名,其實都像是某種只有局內人才懂的笑話。他現在想到還是會笑。不知道要過多久以後,他才會笑不出來。「還好現在科技很發達,就算不在現場,收音做得好,我跟我親愛的團員們還是可以一起表演。真是感謝他們這樣包容我——」

  「不然要怎樣,開除你嗎?」他的貝斯手插嘴了。「這樣我們會全體失業啊,大大拜託你不要拋棄我們。」貝斯手開玩笑地在螢幕另一頭雙手合十膜拜他,YTer在旁邊拍手大笑,好像真的覺得很好笑似的。不過說真的,她的笑聲還滿好聽的,如果sample下來,好像可以做點什麼⋯⋯等等,直播還沒結束咧,專心專心。

  「唉呀,你不要這麼說。真的是很感謝你們一直支持我⋯⋯」

  「好啦,這種講了一萬遍的廢話就不要再講了,我聽膩了,下次視訊會議不要遲到比較重要。」貝斯手適時演出「吐嘈好夥伴」的橋段。

  「好的,各位觀眾,為了對音樂的愛克服時間與空間的阻礙,這就是搖滾樂的精神!」YTer講出這麼一段鏗鏘有力但毫無意義的話,準備好結束直播。「我們感謝『異次元』的主唱與貝斯手,他們的新專輯『冥河』剛剛發售,在所有串流音樂平台都已上架!」

  結束這一回合。他切斷連線,習慣性地嘆了一口氣。然後,坐立不安地等待他的貝斯手來電。

  這並不表示他們有什麼新鮮話題可講。今天他還是必須讓對方失望。

  視訊接通了,前幾秒貝斯手只是看著鏡頭另一頭的他,沒有講話,他幾乎以為是不是收訊不良,接收不到聲音。但那邊街頭的喧囂還是聽得清清楚楚。他還聽得出來在哪裡,是他們都熟悉的錄音室下方的騎樓。

  「呃⋯⋯所以,好消息,我的手機沒壞,還是跟你們那邊接得上線。」他乾笑了一聲。

  壞消息,不言自明。他還是沒找到回去的路。

  兩年前的七月初,他因為失戀加靈感枯竭半夜出門散步,在某家超商亂買了幾瓶酒以後,坐在無人的小公園裡灌到爛醉倒地。第二天早上他先進了公園廁所吐了一輪,才捧著宿醉頭痛的腦袋,跌跌撞撞地回家昏睡。三級警戒,絕大多數人都關在家裡,他們本來就只能靠視訊勉強聯絡,所以過了幾乎半個月,他們才發現事情不對。

  他自己一個人跨進了不同的世界線。而他到現在還沒搞清楚為什麼。因為失戀?因為靈感枯竭?因為喝了混酒?還是那個小公園有問題?或者是那個特定日期?跟月相有關係嗎?或者他那天從跨出家門就去了別的地方?⋯⋯或者異變其實發生得更早,或者更晚?

  「所以上次突然通訊不良是怎麼回事?」

  「我也不知道。維修人員說沒檢查到什麼問題,問我要不要換電池。我想了好久,因為我不知道換電池會不會出什麼事⋯⋯後來想想還是先別換好了,還是可以用。」

  就只有這支手機還能連到原來的世界——「異次元」這個樂團存在,而且聲勢日益上漲的美好世界——現在想想,失戀真的算不了什麼,靈感枯竭?不,他只是因為失戀在對命運撒嬌而已。蠢斃了,命運之神才不理你。可怕的是他現在所處的這個世界。沒有貝斯手、吉他手、鼓手跟鍵盤手,沒有「異次元」,只有他一個人在寫些沒人喜歡的歪詩。沒有人寫歌給他唱,他自己不會作曲,就算自認為有好聲音也沒屁用。

  而且這個世界的災難沒完沒了。

  「所以你那邊一切照舊?還在隔離?」貝斯手問。

  「對。」舊的瘟疫結束,新的瘟疫又來了。唯一的好處是似乎沒人敢發動戰爭——但有人說,這種狀況不會長久,壓力遲早會用別的形式爆炸。「不過我還過得下去啦,還好我在這邊沒有辭職。就跟沒紅的時候一樣嘛,一邊工作一邊練團。」只是他懷疑他也快要到極限了,這樣兩頭兼顧很疲倦。但如果不撐下去,要怎麼辦?他絕對不願意放棄原來的世界,他的夢想已經初步實現的世界,只要能找到回去的入口就好了。

  可是已經兩年了。他不在那裡,還是有很多事情不方便,就算他們編織出再合理的藉口都一樣。

  「說真的,你們有沒有想過,乾脆找個新主唱?」他脫口說道。

  「我以為我們已經討論過這一題了。」

  「剛開始我們是討論過,可是已經過了兩年——」

  「才兩年好嗎。而且我們這樣還是做出新專輯了欸!你不覺得這就表示我們沒問題嗎?」

  「嗯,也是。」說實話,他是有意試探,聽到這種說法他也挺高興的,尤其他的貝斯手並不是天生就很會安慰人的類型,還這樣回答,應該就是發自肺腑吧。

  可是⋯⋯他還是覺得好累啊。他打了個哈欠。

  「不要想太多啦。你再試試看,說不定明天就找到回來的路了。」

  「我也只能試試看了,畢竟你們又幫不上忙。」

  看著貝斯手低下頭去,他才猛然嚇醒,他說了什麼?他是在抱怨嗎?

  理所當然的沉默。他揉著太陽穴,努力想要說句別的話帶過去,卻想不出來。

  「我們⋯⋯我們也在努力。」貝斯手嘟噥道。

  他忍耐了一會才反問:「你們要怎麼努力?」

  「⋯⋯你聽了不要笑——不要生氣——嗯⋯⋯唉,沒有啦,如果你聽了生氣也沒關係,就罵我好了。」

  「什麼啦?到底是怎麼努力?」他真的起了好奇心了。

  「我表弟在唸物理系,我⋯⋯我請他介紹教授給我認識,想知道有沒有人在研究多重世界、時空旅行之類的⋯⋯」

  「⋯⋯喔?」

  「還有⋯⋯你知道吧,吉他手他女朋友在出版社工作。我們拜託她,介紹一些科幻小說家給我們認識——」

  「蛤?」他真的笑了。「不會吧?科幻小說家?你說真的?找科幻小說家幫忙突破次元壁?這不就像是⋯⋯找恐怖小說家驅魔?搞屁啊——這個太瞎太好笑了啦!」不妙,他自己想到的比喻真的戳中他的笑穴,即使他有一點點擔心貝斯手會見笑轉生氣,他還是沒辦法停止大笑,他的笑點就是很低,不管在哪個世界都一樣,而且一笑就很難停。

  貝斯手每次看到他為了某些小事瘋狂大笑就會翻白眼,現在也一樣,但翻完以後發現他還在笑,終於還是忍不住一邊搖頭,一邊跟著彎起嘴角。「幹,我們很認真欸。」

  「既然連科幻小說家都找了,你們要不要試試看巫術還是異教儀式?講真的,奇幻小說裡說不定也會有靈感喔!搞不好我需要找的就是某個火車月台?」

  「行!就來試啊!搞不好我去找個小公園喝到爛醉,可以跨到你那邊去?我還沒試過這招。」

  「不要鬧,萬一你是跨到第三個平行世界怎麼辦?」

  「我有帶手機就好啦。跨三個地方還是可以練團,沒問題的,我們辦得到!」

  真的嗎?

  喔,管他的,反正今天他已經胡亂撐過去了。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吧。

===============

上星期其實就寫好了,今天才想起來要整理好貼上來。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