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掌【三題作文之二十三】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這是一篇三題作文,本回感謝月光花子惠賜關鍵字,貓鬍鬚、雞蛋糕、印度~



ಠ_ಠ偷偷說:我養的貓自主離家出走好幾天都不回來,我好難過⋯⋯

cat5627:傳說中的剪刀找貓法試過了嗎?

clam8125:自主離家出走⋯對喔還有非自主離家出走。

monkey2336:這麼沒內容的偷偷說居然有人回!(我也回了!)

ಠ_ಠ:他是自主離家出走,不是走失,這樣剪刀找貓法還有用嗎?

cat5627:剪刀找貓法不是萬用的嗎?很多成功案例

mongo1769:沒成功的會讓你知道嗎,通常不會啊。

frog7777:可以找土地公廟。

banana6498:還有拜託路邊的野貓傳達,也很有效喔!

alien2371:寵物溝通師吧。不過要慎選,品質良莠不齊。

ಠ_ಠ:土地公的管轄範圍多遠啊?如果已經出了國界還有辦法嗎?

banana6498:???出了國界?你怎麼知道出了國界?你養的真的是貓嗎?還是有人在跨國走私貓咪?你養的是什麼稀有怪貓嗎?

koala5210:貓有打晶片不就知道了嗎?

banana6498:不是,貓打的晶片只是掃晶片以後可以知道貓的資料,不是find my iphoneㄟ!也不是什麼間諜發報器,不會自動散發訊號欸!

cheese0239:難道噗主的貓項圈是超高級品,有辦法傳送訊號?衛星定位系統?

alien2371:等一下,如果這麼高檔,現在早就找到貓了吧XD

banana6498:⋯⋯所以到底是怎麼會知道貓出了國界啊?

frog7777:搞不好各國土地公有情報交流的,噗主不要放棄希望!

milk2340:這什麼亂七八糟的⋯⋯

ಠ_ಠ:我是在影片上看到的啦。我在一個印度旅遊影片裡看到他了。

corn5215:真假??你是把他帶去印度旅行然後弄丟的喔?

ಠ_ಠ:不是,他自主離家出走,然後⋯⋯就跑到印度去了,出現在印度旅遊影片裡。

salmon1111:(笑死表情符號)別鬧了,要不是你看錯,就是他被別人抱走⋯⋯還大費周章待到印度去?不我覺得是你看錯。

ಠ_ಠ:他很大隻,而且長相很特別,我沒有弄錯。唉,我只想知道怎麼樣可以讓他願意回來。

cat5627:唯一推薦剪刀找貓法

salmon1111: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噗主精神狀況不對勁嗎?

corn5215:很大隻是什麼意思,難不成跟諭吉一樣大嗎?

koala2699:來朝聖,聽說這一噗的噗主是諭吉/魚吉夢女

horse1301:福澤諭吉我知道,魚吉是什麼?

salmon1111:你真的知道樓上講的諭吉是哪個諭吉嗎?

cat5627:夢女是什麼?

ಠ_ಠ:我說真的,要怎麼說服一隻貓回家?

alien2371:寵物溝通師啦,以下開放推薦~

frog7777:你家裡還有你家主子的貓鬍鬚嗎?


〈202X年最轟動寵物YouTuber:影片真的是用貓爪剪的?〉

「⋯⋯異軍突起的YouTuber魚吉,被網友們說是漫畫《能幹貓今天也憂鬱》的真貓版。跟漫畫裡的黑貓諭吉不同,魚吉『看起來』是隻玳瑁貓。今年年初,他開始貼自己到印度遊玩的影片,大部分觀眾都對影片後製的精良程度嘖嘖稱奇,因為魚吉出現在鏡頭裡的時候,看起來就像一隻真人尺寸的玳瑁貓,甚至還看得到形狀符合的影子,經過玻璃窗或鏡子的時候還會反射出身形!有人估算出來,魚吉大約175公分,體重可能有80-85公斤。但魚吉『本人』到底是什麼樣子呢?到目前為止,沒有人出面說他們看過。影片裡其實看得到魚吉跟當地人互動,而當地人對眼前這隻『巨貓』(穿著貓毛裝的人類?)並不大驚小怪,因此大部分網友認為魚吉是以人類的外表(本人?)自拍影片,然後再由他的團隊進行大量後製,做成『魚吉流浪記』頻道裡的影片。他背後的厲害團隊到底有哪些人呢?截至目前為止,小編也還沒挖掘到相關資訊,實在是太~神祕啦!」


〈魚吉流浪記第X回:印度也有雞蛋糕?〉

魚吉(對著鏡頭,貓臉有點歪掉):大家,印度也有雞蛋糕喔。

(鏡頭切到小販認真用模具在製作印式雞蛋糕。)

魚吉:而且⋯⋯他們真的在裡面直接打一顆蛋!感覺很香呢⋯⋯(貓舌伸出來迅速地一舔)可是我怕燙,貓舌頭嘛。但是放到涼掉,那好像也不好吃。怎麼辦呢——我還是想試試看啊。

魚吉:(接過紙袋)噫噫噫!(把紙袋在兩手之間拋來拋去)連紙袋都好燙喔!等一下等一下!(畫面轉黑,插入字卡:「五分鐘後⋯⋯」)

魚吉:(現在端坐在一棵樹下,雙手捧著紙袋裡的雞蛋糕)嗯,現在終於涼到一個⋯⋯我可以勇敢試試看的程度。(他還是皺著眉頭,小心翼翼地舉起雞蛋糕,咬下去。眼睛瞪大了,很驚訝的樣子。)喔喔⋯⋯很有趣的味道欸⋯⋯(咬咬咬,舔舔舔)不過⋯⋯(小聲)要是裡面有包一點雞里肌肉就好了。(罐頭笑聲。他指著鏡頭外的觀眾說話。)好啦,我們不是第一天認識了,你們都知道我最喜歡的不是魚肉,而是雞里肌肉!(嘆氣)來這裡以後雖然吃了很多不一樣的食物,但講到里肌肉⋯⋯欸,我就突然有點想家了呢。(切入哀愁的音樂)好,讓我嚴肅個三秒鐘。三、二、一!(跳起)再去下一站!喵!


  「喵屁啊喵。」看到他在螢幕上跳起來的樣子,我忍不住怒火中燒。身為一隻貓,這麼活潑像話嗎,簡直是狗。但我身為主人,只能在家裡對著YouTube影片說他壞話,實在是遜爆了。正常來說,應該是主人活潑快樂地出門到處去玩,偶爾透過監視攝影機看看家裡的寵物在幹嘛才對啊?為什麼我現在反而像是被遺棄的寵物?

  當初老師是這樣說服我的:妳太孤獨了,所以才會每天心情都像基隆的天氣。我們一起找到他,這就是緣分不是嗎?而且他一開始是朝著妳走過去喔。這孩子喜歡妳。真的啦,我閱貓無數,哪隻貓跟哪個人合得來,我會不知道嗎?我的送養媒合成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喔!養啦養啦!妳常常來幫我當貓保母啊,要是有什麼問題妳還可以找我商量。養寵物對心理健康有益。

  那時候我們幫他取的名字是薩薩。

  過了一年半,他的力量終於恢復到可以開口說人話的時候,第一句就是:「我不要叫薩薩啦。」

  我嚇到差點閃尿,衝到老師家去問要怎麼辦——我不敢留在家裡,心裡有一半希望他會自己跑掉,那我就可以把所有事情當成一場夢——老師呢,不愧是老師,她先問我,那妳現在要退養嗎?我說問題不在這裡,她又回:這種事又不是沒有聽說過。

  但她其實也在說大話,她才沒真正碰到過相同狀況。後來她告訴我,她陪我回去自己家看狀況的時候,她其實也很緊張,但因為我看起來更慌亂,她反而鎮定了。

  我以前不經意地讀過許多貓妖貓精的傳說故事,而我家那隻聽得懂人話卻不聽人話的玳瑁貓,卻堅持他不是那些東西。那他是什麼?他本來打算騙我他是神,但馬上被我揭穿,因為聽他的話買樂透從來沒中過。他不會煮飯(應該說是不肯學,連打遊戲、賣虛寶、剪影片這種事情都辦得到,沒有理由不會開瓦斯煮泡麵),完全不是能幹貓,跟諭吉不同,出門不用在背上貼拉鍊——他說,只要他催動「神力」,其他人看到的他,就是個貌不驚人的普通中年人。鄰居都認為他是我哥,畢竟我們看起來完全不像情侶。

  「我刻意模仿妳的臉跟體型,做了個男性版本的外表。」他有很得意地變給我看。我不知道哪裡像了,我如果是男的看起來就這麼糟嗎?

  我想他應該是外星人吧。所謂的「喵星人」嗎?但「喵星人」這種說法過度可愛,根本不適合他,一講我就起雞皮疙瘩。

  這傢伙本來其實不太出門,只喜歡看各種旅遊影片,常常一邊看一邊唸說要是去那裡看這個吃那個會怎麼樣。我跟他說我不可能帶寵物出國,我自己都沒錢出國!他就嘟噥,說他自己想去就會去,才不需要我帶。我那時候還以為他在說大話。

  不過老師突然過世,好像打開了他的開關。他挺難過的,還特別要求跟我一起去參加葬禮,在我遲疑的時候還強力說服我:「沒有關係啦,不會有人在葬禮上拍紀念照吧?」(他的「神力」有個很老套的罩門,只能欺瞞肉眼,攝影機或照相機會拍到的就是他的本尊:好大一隻貓。)回家以後又一直叨唸說人生苦短應該及時行樂,我聽到很煩,嗆他說「那你就去玩啊」,然後他就⋯⋯真的跑了。

  還帶走我的筆電、我的筆電肩背包、我的信用卡!這混蛋!

  他發了封電子郵件給我,叫我不用擔心,首先他不會遇到危險,他會在他的「魚吉流浪記」頻道上更新他的旅程。(我那時想,這麼招搖,他就等著被其他人拍到真身引起騷動吧,搞不好google地圖上已經出現巨貓實景照片了。但我等到現在,還沒看到這種網路討論或者新聞,可能時間還不夠久吧。)其次,他不會亂刷我的卡,他會真的非用錢不可的場合很少很少,畢竟他是「神」嘛。神個頭啦!

  他替自己取的名字實在沒有比薩薩好多少。

  他說的第三點比較重要:他把他買的虛擬貨幣轉給我了。要是他刷的錢超過轉給我的錢,那我可以儘管剪卡沒關係。而且「魚吉流浪記」要是有收入,他也會分給我。

  既然都做到這個份上了,我好像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但人哪有這麼通情達理?我轉頭就撥手機給老師,想要抱怨三花小混蛋太我行我素。有個男人接了電話問我找誰⋯⋯然後我才想起我們連葬禮都參加過了。

  這時候我才發現我好想念老師,而且我他媽的真的很寂寞。

  所以我跑去找了個滿有名的靈媒,但我懷疑她是假的,因為附在她身上的「老師」跟活著的時候根本不一樣,我跟她抱怨小混蛋的事,她只說那是你們活人的事情啦,她幫不上忙。我在家裡自言自語都比較療癒!

  結果我發了個匿名噗,本來只是想發洩一下,沒打算聽任何建議的。可是我手上真的有一根貓鬍鬚。

  那其實是很久很久以前,我還叫他薩薩,還以為他就只是一隻普通小貓,還會稱讚他可愛,會拍照炫耀他的時候留起來的,後來竟然沒弄丟,真是奇蹟。

  我想了很久,看完印度雞蛋糕這一集以後,我終於鼓起勇氣,點燃了貓鬍鬚——然後開始許願。

  許什麼願我很認真想過。第一時間衝動當然是想要讓老師復活。但恐怖故事不用看太多,都知道這種願望不可以許,只好退而求其次。

  現在呢。

  我,要鄭重地告訴大家。我燒貓鬍鬚許願是有用的。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有用,是因為他本來就特殊,還是因為有什麼天時地利人和——

  貓鬍鬚燒完的時候,就有人按門鈴了。

  我又快要嚇尿。雖然那小混蛋沒死過,但我還是一瞬間想起了〈猴掌〉那個故事,僵在椅子上不敢開門。

  然後門鎖喀噠喀噠地響了。

  如果自己有鑰匙,為什麼還要按門鈴啦!

  接下來有點混亂,我記得的不是很清楚。等我清醒過來的時候,他垂著手很無奈地站在那裡,一臉嫌惡:「我的毛都濕了,妳的鼻涕感覺好噁心喔。妳不能先去擤一下鼻涕嗎?」

  我接下來確實是去擤鼻涕了,但不是因為弄濕他的毛我很抱歉,而是因為鼻子不通沒辦法好好吸貓。

  我才不管他抱怨什麼,我自己被丟在家裡好幾個月,根本不知道他會不會回來,我現在說什麼都要先吸爆再說!


=======

吸貓大法好。

我沒養貓,我知道我什麼都養不活,而且無法相信自己能對一隻陌生動物有照顧一輩子的愛,但我身邊養貓的勇者多得驚人,所以當然聽說過很多貓貓分離焦慮的故事,主人要是出遠門,回家以後貓絕對會抱怨。在這個故事裡事情反過來了,算是一種詩的正義(?)。


*孟加拉(不是印度)雞蛋糕影片。不知道在蛋上面灑的調味料是糖還是鹽巴?


韓國不知為何也有完全一樣的東西,不知道是印度/孟加拉傳過去的,還是食物上的異地趨同演化?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