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曾經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與前任聯絡是什麼樣的心態? 其實不是忘不了,只是為了想證明自己沒有錯,關於所有的選擇。不是不愛了,而是選擇了正確的愛的方式延續彼此的生活;選擇了安靜地離去與祝福。也許也會有心傷,但對方從來不會得知多少個深夜掉下眼淚的痛楚,所以選擇安靜。在經過許多年後,當心裡的傷終於不再疼痛後,真的打從心底平靜後,才能好好面對彼此。

與謝便是如此。分合多次,四年多的時間裡。在沒讓C知情的狀態下,見了謝。只是為了確認我們真的都放下彼此,並且可以好好的當朋友。是啊,男與女之間,還是可以有友情存在的,因為知道不可能再成為彼此的情人,所以可以換得一個失散多年後重聚的老友,也是人生的另一種學習。喝咖啡,聊聊彼此失聯後的日子。他與那個前妻分開了,讓她帶著女兒生活;在我退讓後,在他無法給我未來的現在,他還是一個人生活著。然後說著認識了新的前女友,說著一切認識與分開的過程;我沒有情緒起伏,只是聽著故事般聽他述說著。當然,我也告知他,我的身邊有C。

我們,很簡單地報告了彼此沒有聯絡後的日子,然後沒有再多餘的牽扯。感覺是多了一個很了解自己的多年老友,雖然可能曾經很親密過,但那些再美好再痛苦的回憶都存在於過去了。我,只是單純地想證明,朋友關係,沒有過多的期待,就不會有失望。

也許,他也想了很多關於我們的過去,又或者其實真的很不重要的自己,不曾重要過。只知道他曾有想過來找我,但,我真的,不愛他了。留下他一個人在KTV的包廂裡,我瀟灑地轉身離去,因為要到了他遲了很久的道歉,在他說出口的當下,我卻不再感動,因為所做的一切都太遲了,在我真心已不再愛的當下,能做的是接下他的道歉,然後告訴他,"我們每次的分開,都不明不白,從來沒有好好說再見,這一次,我們就好好地分開,好好地說再見吧。"然後,我便離去。像他曾經把我一個人留下一樣,我也將他留下。

還記得到家後,以為自己會痛哭一場,以為還會為他流淚。但能夠感受的,卻是一種全然地解脫,就是完成了自己未完成的使命一般,我得到了一直以來所想要的結果。之後,他曾用別的帳號傳訊息,或是打電話聯絡我,都不曾再與他有關聯。

這一次,也不懂自己的心態,只覺得去了一趟台北,休假日沒有什麼安排,剩下的可以聯絡的好像也只剩下他了,於是乎,打開了封鎖很久的名單,傳了個訊息,"請我吃飯。"很快便得到回應,"好啊" 然後,沒有那種很久不見的與奮感,是那種很熟悉不帶一絲陌生的感覺,去見一個老朋友的感覺。

然後,問問自己什麼心態,為覺得沒有劃清與C之外的男人的界線嗎?很多人不明白的是,常被文字誤導的是,其實反而這樣才是可以成為好朋友的概念吧,因為很熟悉,卻也知道不會與這個人再有過多的情感交流,反而可以延續緣份,多久?不會得知。再次親密,不會,因為這是彼此的默契。平日不會打擾,不會有過多的交集,這樣子,很簡單地關係,很好。

然後,就不會再有然後了。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