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與海(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FL連假出遊第二天。

因為連假租車行只開到下午1:00,我們上午只有一個目的地。

雖然這次二天一夜只去了三個景點,但我真心覺得已經很足夠了。我與M出遊的行程總都不怎麼緊湊,去玩也從來都只保持平常的點餐習慣;不因出遊而暴飲暴食。這樣我覺得很好。自去美國讀書以後,我的靈魂在課業、找工作壓力下老得很快,導致我每遇到出游,都只想躺著耍廢。當然了,老靈魂的我,看的也總是那些山、海、花、草、林。


-Point Nepean National Park

7:30抵達這個景點時,停車場只有我們和另外一台車。不遠處的入口是一條平坦的柏油路,並有兩旁矮樹林。我們出發時天色還未全亮、而路又看起來平凡,所以連水瓶都沒帶便踏上路程。然而,一路走來,我在路上不斷聽到海浪的拍打聲。努力往兩旁矮樹林看去卻不見海的蹤影,令人感到神秘。

一路上我們遇到不少人,然而他們卻都騎著單車,只有我與M兩人雙腳接地、嚴實地走著。每個十幾分鐘,沿路會看到一些站牌與時刻表。原來晚一點會有接駁車在這條路上來回。

走了一段路後,我發現路面開始變窄,連兩旁的植物覆蓋面積都變小了,我們彷彿走在非常迷你的高原上,而這竟是條位於海岬上的路。

海岬上的路

海岬上的路

好不容易,我與M走到一處能夠看海、又有椅子的地方悠閒享受早餐。20分鐘後,澳洲酷熱的太陽才出現。高緯度地區就是如此,日頭出來晚、卻也落得晚。太陽正式升起前的一兩個小時,與日落後的一小時,光線最是柔美。

早晨美麗的風景

早晨美麗的風景

太陽正式升起以後,色彩變得更加鮮明了

太陽正式升起以後,色彩變得更加鮮明了

繼續往前,整條道路隨著岬深變得更窄,此時能夠更清楚知道自己的目的地了:這個海岬的頂端。

朝向岬頂的路上,出現了站哨崗。原來這邊也和台灣的東北角一樣,因為環海而是過去的軍事要塞。這邊竟然都與家鄉有這麼多共通點到令人驚喜的程度。且仔細觀察,海岬上的哨點離海這麼近,讓人不禁納悶從前的士兵們是如何下去的。

再往前的路旁,有一座過去的軍事基地。儘管現在已經完全對外開放,露出鋼筋的建築物及生鏽的炮台齒輪仍在。我對澳洲人如此信任觀光客感到驚訝,也因能夠實際站在過去士兵們生活過的地方心懷感激。

整座基地,裡裡外外都只見歲月的痕跡,沒有其它的,垃圾、塗鴉等等。

海岬上的站哨崗

海岬上的站哨崗

昔日基地已成廢墟

昔日基地已成廢墟

放置火砲之處。方便炮口360度旋轉。

放置火砲之處。方便炮口360度旋轉。

一艘大船經過,我抓緊機會按下快門。

一艘大船經過,我抓緊機會按下快門。

在烈日下走在海岬上並不輕鬆,但兩人都一心只想快點到海岬另一端一探究竟。

遠遠地看到海岬頂端,給我們前行動力。

遠遠地看到海岬頂端,給我們前行動力。

終於抵達海岬頂端。

這裡有另外一座要塞,名為Fort Nepean,是18世紀所建。堡壘裡有許多軍用隧道,先前是儲備火藥、槍砲械彈,以及發射炸彈之處。而這些隧道也都對外開放。我們鼓起勇氣走入後,備隧道裡的莫名聲音嚇了一跳。原來,隧道裡有播放設備,播送著戰爭時隧道內士兵們工作、軍官們指揮的聲音,讓人身歷其境。

看起來有點可怕的隧道,鼓起勇氣下去就是了。

看起來有點可怕的隧道,鼓起勇氣下去就是了。

士兵們集合廣場上有一顆不會爆破的炸彈。

士兵們集合廣場上有一顆不會爆破的炸彈。

參觀完主要幾條隧道以後,我和M並沒有進一步尋找是否有可以下到海邊的道路,而是為了準時還車而開始折返。儘管如此,我仍覺得這是一趟相當值得的探險之旅。

在海岬頂端可以往回看到自己來時之路,準備返程

在海岬頂端可以往回看到自己來時之路,準備返程

回到停車場的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正要出發前往岬頂的人們。我心裡默默地希望他們,一定都要走完全程啊!so worth it! 只要付出勞力,便能飽嚐此處的美麗風景與了解澳洲的戰爭歷史。這次出遊,使我發現自己又找到一個喜歡南澳生活的理由了。

3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許山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山與海(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口呼吸,感受基隆的山與海之美。【文字背後企劃 | 我的背包客徒步小旅行】: 用另一種方式看世界關於背包徒步旅行,是我比較少經歷的旅行方式,這是帶回的不僅僅是與基隆的回憶而已,還有晴天的清澈、洗滌與心情上的煥然一新。偶爾讓自己的心情放個假,背起背包、拾起行囊,一起到那個遠方,找尋自己吧! 或許旅途中最珍貴的就是「你會在途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一出火車站,放眼望去,很快就可看見海港和湛藍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10
山與海的話山與海的話對話,尋找生命意義
Thumbnail
avatar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2023-08-31
課本上的空白就讓大自然來填滿,山與海就是最好的教室這是我跟我太太的育兒共識,在山與海之間陪孩子長大,百益而無害。
Thumbnail
avatar
放電男孩宿舍的Alun papa
2023-06-09
【前山報第二期】一座兼具山與海的博物館─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台灣秀麗的山川與純淨的海洋,孕育出台灣原住民族的多元文化,原民們的文化需要紀錄,更需要傳承,在順益博物館的開拓下,讓族人們再現歷史的過往,在族群的未來發展下,博物館給予了一片淨土,供族人們揮灑創意、維持精神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3
【地方創生遊記】在山與海之間尋找咖啡莊園海岸咖啡 Costal coffee ,位在豐富部落,一個介於光復與豐濱的阿美族群之間,側於老公路旁的寧靜小聚落 世界冠軍的部落年輕主廚,想要待在家鄉貢獻一己之力,頭目的公主想要將部落的文化與咖啡推廣出去,進而一起推出了一套部落體驗行程
Thumbnail
avatar
施景耀 @ 文化轉譯家
2022-04-29
一個人的山與海 所有季節美麗盡收眼裡「大人」放牛吃草,於是老牛asu自放逐,開著18年的老爺車,看海聽濤、徜徉山林。這次行程只有幾個大目標,其它就是跟著感覺走,看到吸引的焦點,或曾經聽過的地方就彎進去,隨走隨停很隨興,全部採「車宿」,也帶了3秒帳、天幕、地墊,要露營也可以,享受一趟慢遊旅程。 ▼棧道是沿著水泥橋旁施作的。
Thumbnail
avatar
dalane
2022-03-30
《角落紀行》山與海交際之地:花蓮(上)光復、瑞穗春節期間,去了一趟花蓮。 花蓮的山與水有一種無以描述的親近感,彷彿久未見面的老友相聚,雖然難得,卻不至於疏離,反而有一種溫暖的情緒縈繞胸中。換句話說,花蓮的景色有一種魔力,令人易於融入、易於感受,並且易於愛上。 旅途搭配:曹雅雯〈癮頭〉
Thumbnail
avatar
Brian's corner
2022-02-09
攝影圖文創作-東台灣之山與海對話拜疫情所賜,在2021有一趟難得多天的台東紀行,壯闊的山海景色震撼了我的視野,決定安排了這系列的創作。山和海有著相似的概念,卻也有截然不同個性。 可見山和海有著相似的概念,卻也有截然不同個性。
Thumbnail
avatar
青芭樂視野
2022-01-27
閱讀山與海|基隆太平青鳥書店這是港城才可能擁有的山海書店。 近年來,基隆的改變令人驚豔。 此店選書具在地文化特色, 環境舒適怡人,採光極佳。 尤其這裡的位置得天獨厚,整個基隆港盡入眼簾, 視野非常遼闊,與中正公園上的白觀音像,遙遙相望。 站在青鳥書店看書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01
感受山與海,才能理解我們從何而來成立於2009年的Cicada,到今年十月剛好滿十歲。 早期的我們著重於描繪個人情感,在發行幾件作品後,漸漸感到需要拓展視野,於是開始關注環境與社會議題,並思索著如何將這些理念以純樂器演奏的方式呈現。為了今年十月底發行的《走入有霧的森林》,我們全體團員一起爬山,實際走入山中,實地體會人與山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