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流浪去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一個人,一個背包,一個行李箱

一個人,一個背包,一個行李箱

休養期間,陪伴我最多的應該就是蔣老師-蔣勳,我不認識他,他不認識我,但他是我唯一偶像,一名我非常嚮往的作家,畫家,思想家。

在我孤身一人前往大陸開公司,跟一群其實並不太想打交道的生意人打交道,接收各式與我背道而馳的經營理念時,蔣老師的『孤獨六講』可以強而有力的帶著我,帶著我繼續往前走而不迷失自我。在我生病休養期間,蔣老師的每一本書都會讓我陷入思考,即使,只是簡單描述不畏懼風雨的植物『黃槿』,都會莫名的讓我感動的掉下眼淚。或許是因為目前努力調理身心狀態的我,對於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都會產生強烈的代入感,於是我開始尋找,我不知道我要尋找什麼,但正在尋找中,或許我在尋找,尋找怎麼樣可以不要這麼努力。

一個人背著背包,拖著行李箱,坐上往台東的火車上。一直以來,習慣了一個人的旅行,去過了大陸的許多城市,泰國,馬來西亞,加拿大,安排行程,整理行李都是這麼的簡單,說走就走。但這次,台灣,我的故鄉,在前往台東的前幾天,我比以往的旅程都期待,我期待我走在稻田間會有什麼樣的味道,期待走進蔣勳書房會有什麼樣的感受,期待我可以享受在大山前放縱的自我,我沒有做任何功課,確定好車票,確定好租的車子,確定好了民宿,旅遊功課就結束了。

我只想跟個印象中,蔣老師說過的地方,吃過的食物,慢慢地,漫無目地的走,或許三天後依然一無所獲,但又或許我會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或許會有風

或許會有風





    14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ndy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始階段#化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孩子,比我們想的都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父親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性化的服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到底怎麼你了,健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該自私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跟風效應(四):上升中的民調會吸引更多選民民調是「漸漸上升」或「漸漸下滑」,對選民的投票意向的影響可能大於單純的排名。來自丹麥的研究。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12-12
    跟風效應(三):拜登當美國總統與陳柏惟罷免案川普後來因為疫情擴大,選情漸漸落後輸給拜登。拜登從一開始不被看好,到最後成為美國總統,讓人意外連連,但這會不會是一些精心設計的結果?「訊息」會影響我們的政治選擇,不純粹是「選賢與能」。一個讓許多人意外的小勝利,最後對世界局勢帶來非常巨大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10-26
    跟風效應(二):選民的西瓜效應,是人類本性西瓜偎大邊,游移選民如果覺得某位候選人會贏很多,就傾向把票頭給他;相對的,看來會輸很多的候選人,有些支持者乾脆就不出來投票了。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縣市長大選時,在藍綠各自佔優勢的選區,票數開出來常會有非常大的差距,遠大於該選區的藍綠支持比率。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10-18
    跟風效應(一):公布民調對選民的影響一個先進行的民調,就有可能造就看到民調的人民大幅度改變支持對象。民調產生的跟風效應有時會比我們想像的大很多。這會民主制度的運作,有時是會帶來傷害。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10-13
    跟風講下「整頓飯圈」這回事中国最近接連推出限制兒童打手遊、整治「劣跡藝人」等政策,例如一夜間把趙薇從網絡上消失並將其作品全數下架等,都被視為翠翠服僻文革的前奏。 訪間對趙薇被消失有着無數揣測。有說是「劍指趙薇,意在馬雲」、有陰謀論說翠翠此舉是因為內憂外患地位不保,所以只能仿效當年快因為飢荒問責、為保地位而發動文化大革命的老
    avatar
    小妤
    2021-09-02
    跟風一下~探路客15問雖說我每次都想要每周來探路客固定發文,但是總是往往超過一周了,我還沒有上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Solis.Z
    2021-04-26
    跟風看了莫內、梵谷展,但你知道印象派竟是一群重考生「創業」的結果?這幾年,只要是印象派的畫展,可以說是開一次火一次。但有多少人知道,究竟什麼是印象派?看完這本書後,希望大家能對印象派有個大概的瞭解,以後再去印象派畫展,除了拍照打卡外,還能談出一些自己的看法,同時提升一點兒格調。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0-09-03
    跟風又脫隊的極簡,山腰和山頂的風景各有所好。—《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   只使用讓自己心動的東西,生活會很開心;東西少一點,會覺得生活很輕盈。當你選擇從心動走到內心,並開始明白自己想要整理的原因後,就不會在輕易跟著流行走……—廖文君《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   
    Thumbnail
    avatar
    Confused Dots.
    2020-07-08
    跟風還是抄襲?Copycat or Plagiarism?抄襲是一件誠信扣分的事,嚴重點,可以導致人格破產,吃上官司,並需要付出實質賠償。 我認為這樣的事情,是踐踏專業。 真實的功夫跟專業是耐得住時間考驗的,也值得尊重的。千萬別投機的去竊取別人的心血,走這種捷徑,出事只是遲早的事。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Fang
    2020-05-14
    【跟風玩一下】:構成我玩家生涯的五款遊戲昨天Duke Rabbit 兔兔公爵大大發了一篇『#構成我玩家生涯的五款遊戲』覺得這活動挺有意思的,就想說來玩一下。 E 比起小時候,現在真的沒什麼時間在玩遊戲了(好啦我其實一直在玩碧藍幻想),不過有空閒時還是會爆玩一下遊戲。 大家也來分享看看自己玩過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