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文】組成尼豆子的上千種公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這個異世界有一個種族叫尼豆子。

是最平凡也是最有無限可能的生物。

作者:墨跡。繪師:畫忌。

raw-image

【尼豆子】

中立,穩定,積極,個性分明,大部份友好




【序文】

組成尼豆子的公式是什麼? 

問尼豆子本尊,呵呵,那你可真問對了。

在我們老家有一批優秀的科學家正在研究。 

你說我知道嗎? 

老實講這可能要扯到古老傳說。 

書中有說-家園以外的大陸有各種玄妙,一個不注意尼豆子生涯就會提前結束!!

不過對於天性樸實無華的尼豆子們而言更喜歡待在自己家鄉生活。 

直到,書中所說的傳說時代襲捲整個大陸。 

科學家尼豆子們為之振奮。 

可一切都太瘋狂了!!!

--------------------------------------------------------來自一位尼豆書的留言

#異世界 #架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馬戲團的約定》序文:戰爭啟示錄正在台北國際書展首賣的新書《馬戲團的約定》,在現場介紹書時得到讀者正面肯定,期待買書回去的大小讀者,都能在這個戰爭的故事中得到啟發深省與感動。 《馬戲團的約定》近日書店就可見到,網路也已經可以開始預購了。 先與大家分享《馬戲團的約定》序文: 戰爭啟示錄 文/謝鴻文   身在臺灣,這一代的孩子很幸運
Thumbnail
avatar
謝鴻文
2023-02-04
某個主編幫我寫的序文我在寫(天堂門外的女人)時,發現一篇提名(從實驗室走向推理文壇的作家)的文章。啊!那是很久、很久以前,某個主編幫我寫的序文。我覺得很懷念,也有些感概。貼文與大家共享,假如您不嫌棄的話。
Thumbnail
avatar
推理作家葉桑
2022-09-19
B2B國際市場開發 - 序文 選擇目標市場寫在前面:本篇文章為文章「B2B國際市場開發步驟」的序文 身為B2B國際業務,開發新市場通常會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除非我們是很大的公司,在全球每個地方都已經找到代理商了,或者是已經在當地設立子公司;不然一般的中小企業的國際業務部門,時常在做的工作之一就是,新市場開發。 知己 知道自己的產品定位。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2-04-04
序文我喜歡追劇,因為追劇可以讓我心情放輕鬆,可以跟著劇情又哭又笑發洩情緒 一開始我比較偏向喜歡看偶像劇,就是那種男女主角相識相戀的故事 後來就慢慢的偏向甜寵性質的陸劇,讓我入坑的陸劇是「致我們」系列中,最受歡迎的「暖暖的小時光」,也是林一和邢菲主演的
Thumbnail
avatar
陳玟妤
2022-03-05
讀書心得系列文章序文2020年, 全世界壟罩在covid的威脅下 有部分的人失去了賴以為生的工作 有部分的人在第一線跟病毒奮鬥 我很幸運, 仍然還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同時也沒有房貸車貸學貸等負債 但也是因為covid造成了工作內容的貧乏 除了固定的基本工作內容外 一些相對積極進取的工作行為都已被擱置 這時, 人難免會覺得
avatar
老傑克碎碎念
2021-09-12
菜根談-修省篇-序文民國七十七年四月間,佛光山東方佛教學院第二屆畢業生,應同窗同學陳愛珠居士之邀,為馬來西亞「慈愛施醫贈藥隊」的社會服務資源籌募基金,往馬來西亞太平佛教會,啟建一壇「梁皇法會」。法會結束,回程一行人順道旅遊泰國、新加坡、香港等地,並參訪各地佛教名山寶剎。旅經香港時,參訪妙法寺,方丈洗塵和尚贈明朝洪應明著
Thumbnail
avatar
心印法師文集
2021-06-09
白話文閱讀策略(記敘文):以楊牧〈壯遊〉為例除了文言文外,面對文學性很強的長篇白話文,學生也時常頭疼,所以在此分享一套白話文的閱讀策略,說明自己是如何帶領學生解構一篇記敘文的。 一、方法   我會請學生按照以下的順序思考: (一)觀看標題,猜測內容   題目〈壯遊〉。先看「遊」,可以是腳踏實地走訪的旅遊,或者是心境上的遨遊。「壯」用來說明遊玩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4-01
記敘文與抒情文個人覺得,這一兩年來左右兩邊都走火入魔了,雖然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因為換黨執政,意識形態爆發,左右之爭不過是一種藉口。但看著左膠右膠一堆膠,膠在那邊拿著名詞抒情寫作,實在讓人厭惡,根本是在害死一般人,尤其是那些剛長大接觸社會學科的學弟妹,特別會被騙進去……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