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性動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職成母親以後,也轉變了作息時間。最愛早早睡覺,不能熬夜的我,也在凌晨一三點爬起來,先把唉唉叫餓醒的嬰餵飽,再打開電動擠乳器,然後進行一步驟的流程。

想過轉親餵,但是肌膚接觸就沒有做到,掛奶也讓我遲疑。最近右邊塞奶的很多次,產量大降到有點害怕。我面帶憂愁的告訴另一半,他覺得停餵母奶也可以。其實在生產前,我看過很多被母奶綁架的例子,大家也說只要是自己舒服的方式就好。我幻想著不用夜奶的日子,不再被乳房漲醒,不再擔心吃這個塞奶、吃那個塞奶,不用害怕產量下降嬰喝不夠,要多次集出那多的一點點冰進冰箱,也不用惋惜著沒喝完的30cc。

打開了配方奶的介紹網頁,親愛的衛福部又在提醒我母乳哺育到六個月最好..我思考著混合哺育,配方為主,母奶當點心的各種可能。最後關上手機睡覺,等待下一個漲奶醒來、嫩嬰呼喚醒來的夜生活。

母奶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希望走的到自己不後悔就好!然後..飛躍期第三期真是讓我有感,嬰整個歡到不行,本來別人抱都可以,現在只會崩潰痛哭。(產後害怕嬰被搶走的我真的荷爾蒙作祟,我現在不會這樣想啊,她還是超愛我,愛到我洗澡到一半都要被召喚,吃飯也是)就算抱在懷裡,也是常常腳腳掙扎,我想是因為還不能靈活去控制自己身體。然後抱緊也會嗚嗚哭,又心疼又累人啊…

    4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布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謝謝妳來當我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育兒日記-月中與乳牛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好的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左右的時光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 閱讀摘要 ]《衝破慣性》教你如何打破知易行難的處境,邁入人生的正向循環總覺得自己在原地踏步嗎?舉足千斤重嗎?或許,你只是少一個推力,人生就能啟動邁向理想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Anya 安雅
    2023-07-26
    Milky 移行上皮細胞癌醫療紀錄 [2] -- 惡性移行上皮細胞癌記錄這一切,遠比想像中得更艱難 --- 2015 10月初,多打了幾天的泰寧, 此時臺大電話通知,第一次複檢沒有細菌培養出來,有可能病菌已經殺光,可以先停藥 收到此消息的把麻,想說終於可以讓 Milky 不用再挨針,心情甚好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是膿瘍其實也沒有全數消除,透過超音波總還是看到一些黑影
    Thumbnail
    avatar
    Lfirefly Chang
    2023-07-23
    【短篇小說】夜明 - 北高文藝復興外傳※關於 北高文藝復興: 那是某個高中生在畢業那年於FB上策畫的瘋狂創作企劃,蠢爆了,但真的很青春......吧。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19
    再忙也要吸點貓 | 第 3 天:夜行性動物2021 年 12 月 4 日首發於 matters。 2023 年 7 月 1 日修改重發。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2-08-09
    【極短篇】夜行性動物我的兒子是夜行性動物。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2-06-11
    【書選閱讀】彈性習慣:打造一個知易行易的習慣養成系統刻意練習需要自律,但自律讓我感到不自由與痛苦,所以無法持續。但我後來發現,我錯了。自律與自由的關係不是這樣的!是自由帶來自律,具備選擇的自由,才能持續地自律。在這本《彈性習慣》中,我看到了同樣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6-13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妙趣橫生,引人入勝。讀來頗有奧立佛.薩克斯的況味。」        ──知名記者瑪莎・卡尼 美國亞馬遜4.7顆星好評 《衛報》、《週日泰晤士報》、《科克斯書評》等外媒幽默推薦 打蒼蠅卻突然睡著、無意識起床吃鳥飼料、夢遊騎車去兜風……以充滿張力的真實故事,從神經學開拓你對睡眠的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