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工作篇-服飾warehouse分享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要分享的工作是我在墨爾本持續半年的工作,基本上如果你到各大城市市區很容易找到這類型的工作就是-倉儲物流產業,我應徵上的是一家網路衣服品牌公司所以主要的貨品都是衣服,他們辦公室跟倉庫是合在一起的,基本上倉儲類職務大多大同小異,倉儲類基本上都是時薪工作而且倉儲類工作時薪都不低,基本上都是30澳一小時以上,以下我就簡單分享我有接觸到的職務。

撿貨

我們這撿貨有分兩種,因為貨品都是衣服的關係所以你只需要拿著你的掃描槍,依照掃描槍上顯示的貨品位置然後走過去對應的地點拿貨,然後把訂單上的貨品拿完就是完成一單,非常簡單。另一種是你需要推著手動叉車(不是開車的那種),然後使用手動叉車升降拿取比較高的貨品,我們廠這個位置只有兩個人(一個是我),我大多數聽說在倉儲工作的人都是前者直接用走的去取貨的類型居多,這個職位如果是前者的話每天會走非常多步數,聽到有人一天2萬步以上,但基本上就是輕鬆的職位。

包裝

顧名思義就是包裝貨品,把每個人的訂單包裝好,這個位置要很細心,因為你如果包錯一個訂單那相對一定也會有另一個訂單也會是錯的。這個位置就是站著一直包裝,其實挺無聊的我是沒有在這裡過,但這裡壓力會大一點畢竟包錯會被唸,來回運費是其次有時候會被客訴。

客服跟行政

因為我們是倉庫辦公室合一,所以也會有人專門處理客服信件,我女友就是這職位,算是滿輕鬆的基本上就是坐在電腦前處理文件跟處理客服信件,這位置通常都是當地人,背包客比較少機會在這裡,是因為我們後面跟公司簽全職才開始有更多職位選擇。

其他細項

當然倉儲業會有非常多繁雜的工作,像我還要每天等待送貨司機到我們倉庫然後用叉車把貨品送到貨車上,還有有時候會有大貨櫃送來,很多男生就要去卸貨櫃,雖然貨品都是衣服一箱10-20KG不等,但有時候貨櫃很長很大這樣卸貨還是挺累人,卸貨後的貨品也要整理貼標籤掃描進系統等等的工作非常多,還有人事處理退貨拆包裝的工作,總之在倉儲業你可以學到很多不同工作。

總結

我個人是覺得倉儲物流業可以去試試看,第一是薪水高第二是可以學到很多物流相關的技能,但有些倉儲訂單如果不多的話或是有淡旺季分別可能薪水就比較不穩定,像我們因為主要是運動類型衣服,冬天相對比較不是旺季,還沒簽全職之前薪水每個禮拜都不太一樣,所以還是要找看看穩定一點的倉儲或是看看這間倉儲在處理甚麼類型的貨物,我們會留下來單純離家近工作輕鬆薪水也過得去。反正總結就是這算是我在澳洲目前最喜歡的工作,不忙的時候真的就是慢慢來非常澳洲,倉庫會用背包客的職位大多一開始就是撿貨跟包裝,表現好一點一定都可以去到其他職位,要找類似的工作直接SEEK上打warehouse就一堆了,如果有其他問題也可以留言。

我工作的區域

我工作的區域

手動叉車

手動叉車

我是用電腦查貨

我是用電腦查貨

卸貨櫃

卸貨櫃





台灣榴槤
台灣榴槤
澳洲打工度假中,單純用來記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