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工作篇-加頓馬鈴薯包裝廠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時數的辛苦
今天要介紹我在2022年10月初應徵到的一份工作,這是一個以包裝為主的農場,這份工作我是在外國FB社群看到的然後直接寄Email應徵。這個農場我接觸到的主要作物是馬鈴薯,馬鈴薯結束後有接到幾天的洋蔥後我們就離職了。這裡的位置離圖文巴市區約20分鐘車程滿近的,剛進去這個廠的時候全都是澳洲人跟大概7-9個外國背包客完全沒有會講中文的同事,是一間很在地的農場,這間廠的澳洲人講話完全沒再跟你客氣講話超快真的很難聽懂,主管都偏嚴格,在這間廠兩個月的期間好多人被炒魷魚,突然隔天就沒來上班的那種,可能白人工作態度真的比較放鬆隨便,所以被炒得都是白人為主。
這裡上班工作期間不能戴耳機(但是我還是都會偷戴就是了,這種重複性質工作沒有耳機真的會很痛苦),廠區滿大的都是室內工作,時數也挺長的常常一天10-12小時,有遇過幾次機器壞掉直接等好幾小時領免費薪水的時候。總體來說是一個能賺到錢但是確實工作內容偏無聊又比較累一點的工作,以下我就大概介紹一下工作內容。
1.挑馬鈴薯: 廠內會有一大台專門洗馬鈴薯的機器,洗完後會像流水線那樣機器先經過一次篩選大小再分配到不同的線上,總共約5條線,每條線的馬鈴薯大小由小到大,我們的工作就是站在線旁邊等馬鈴薯流過來然後把爛的或是大小不對的挑掉,這個位置很吃運氣,運氣好你的那條線馬鈴薯很小就很輕鬆,運氣不好就站在大馬鈴薯那條線會很累,因為馬鈴薯很重而且挑選是要把馬鈴薯往上拋到另一條線上所以手會很酸,總之就是一個吃運氣然後無聊的位置,這位置通常都是女生,男生比較少。
2.搬馬鈴薯: 這個位置有三-四個人,一個人產線掉下來的馬鈴薯會有人拿箱子裝箱秤重,另一個人再次檢查箱內馬鈴薯有沒有爛的,其他兩人把裝好的馬鈴薯箱子搬到棧板上,一箱馬鈴薯15-20公斤都有,速度快的時候會很累,慢的時候就還好,這都是男生的工作。
3.縫馬鈴薯袋: 這只有一個人會做這工作,你會拿一把像槍的東西,他可以把袋裝的馬鈴薯袋子用棉繩縫起來,滿好玩的但是如果卡住你會被罵死。
4.剪洋蔥跟搬洋蔥:剪洋蔥通常都女生,會在流水線上等流過來的洋蔥把他修剪好看一些,搬洋蔥就跟搬馬鈴薯差不多,就是等洋蔥包裝好後搬到棧板上,一籃約15公斤,洋蔥不建議去做,空氣真的太差了。
以上就是我在這個廠大概的工作,也是有其他比較不常做的比如黏馬鈴薯箱子、打掃廠房等等,我是覺得想賺快錢跟集簽3個月可以去,我提供廠的名稱Lockyer Produce Pty Ltd 可以直接GoogleMap搜尋然後到廠投履歷。
廠外的雙彩虹
第一天報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灣榴槤
台灣榴槤
澳洲打工度假中,單純用來記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