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工作篇-塔斯Reid櫻桃廠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份工作我們是在Reid官網上應徵的,一開始我們想要去當櫻桃採手,不過因為我們這群女生比較多,很擔心採兩天就不適應,到時候還要換工作很麻煩,所以我們最後決定應徵櫻桃包裝的工作。Reid廠位於荷巴特市區往西開約30-40分鐘的位置,廠區內有兩個大廠,包裝會分為A廠和B廠,兩廠上下班時間會相差30分鐘,避免公共區域過於壅擠,午餐時間也會分開。廠區內溫度比較低,雖然是夏天,但早晚還是偏冷,加上廠內低溫,所以怕冷的人需要穿羽絨外套和毛帽。因為我是第一次到包裝廠,我只參與了其中三種工作,其他我沒參與的我就簡單說明。以下是我所看到的廠內工作。
挑果
顧名思義就是挑選不好或是把等級錯誤的櫻桃給挑出來,你會站在一條輸送帶旁邊挑果,一台機器有10-20條輸送帶,每條輸送帶會站1-3人不等,主要是看那條輸送帶的果量如何,每條輸送帶的櫻桃大小不同,小至22-24mm大至38-40mm。如果你是一位喜歡站著聽音樂發呆也不會無聊的人,你可以選擇這個位置。這裡對於不喜歡動的人來說很舒服,但對於我這種喜歡活動的人來說有點太無聊了,很容易睡著,所以我只站過一兩次而已。
秤重
你會站在輸送帶的末端,秤重就是當櫻桃滾出輸送帶後會滾到你前面的櫻桃盒子內,直到秤重上的重量達到包裝重量會自動停止,然後你再把裝好的櫻桃放在身後的桌子上給其他人包裝。櫻桃只有1kg、3kg和5kg,都非常輕,所以女生也喜歡這份工作。有時候會很忙,尤其是裝1kg的盒子,會比較趕一點,但大致上這個位置也算滿輕鬆的。
包裝
這個位置我沒做過,但基本上就是秤重完後會把盒子丟給包裝人員,包裝人員就是把盒子內的內紙摺好,然後蓋好盒子。蓋好後把櫻桃放在桌子下的輸送帶上,它會把櫻桃輸送到後面的地方分類。雖然我沒做過這個位置,但看他們感覺也不會很累。
分類
基本上我整個櫻桃季都在做這個位置,我的工作就是包裝好的櫻桃放到輸送帶上傳過來我們這裡,我們這裡約有4-6人。這裡會放上非常多種棧板,我們的工作就是接收傳過來的櫻桃盒,然後根據不同櫻桃的大小和盒子的種類,放在對應的棧板上。棧板滿了之後,我會用電腦印標籤,然後用厚保鮮膜纏繞滿了櫻桃盒的棧板,使其穩定並貼上標籤。接下來就是等待叉車司機過來接走。這個位置忙的時候會手忙腳亂,不忙的時候大家都在聊天。我很喜歡這裡,因為比較不會那麼無聊,櫻桃也不重,最重的只有12kg,大部分都是1-5kg,不過這個位置的區域好像會比前面那幾個位置還要冷一點。
摺盒子
這個位置我沒做過,有一些人會到二樓去摺我們放櫻桃的盒子。摺好後會從二樓丟到一條連接每個秤重人員上方的管道,就是用來補充秤重人員的盒子。二樓比較不會冷,也比較輕鬆,所以很多人搶這個位置。
總體來說,櫻桃應該是我做過最不需要體力的工作了,真的就是站著賺錢。可惜櫻桃季大概只有不超過兩個月的時間,不然真的可以工作很長時間,賺很多錢,後期尾巴三個禮拜因為櫻桃變少所以AB廠會合併。一開季的時候,我直接連續上班了14天,沒有休息。雖然有點疲憊,但看到薪資單時會覺得很值得。而且還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吃櫻桃,吃到飽。下班後,外面也有很多櫻桃可以拿。我覺得塔斯很值得玩,而且櫻桃工作也很值得體驗一次,感受一下人生。
分類
包裝好的櫻桃會從這條送過來
搶櫻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灣榴槤
台灣榴槤
澳洲打工度假中,單純用來記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