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物課都這麼ㄎㄧ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是我在誠品買來的 我很喜歡和自然有關的一切事情 所以我有時候會在誠品書局遛達 當我逛到一半時 我深深被這本書吸引了 上面畫著各種動物 中間用粗粗寫著 如果生物課都這麼ㄎㄧㄤ 一看就是一本動物冷知識書 所以我毫不猶豫地把他買回家

一翻開第一頁 就是這本書的內容項目 密密麻麻 可以說是充滿知識呢!接下來再翻一頁 書上一半是漫畫 一半是動物冷知識的解釋 比如說蛇睡覺時是不必眼的 為什麼呢? 與其說不必眼 倒不如說他沒有辦法閉眼 因為蛇的眼睛和人類大不同 缺少眼瞼的部分 所以無法閉上 不過蛇的眼睛上有一層保護膜 所以就算不必眼也對蛇的眼睛沒有影響 還有你覺得陸上動物是誰最聰明?你們一定第一個想的是大象 或是獅子老虎 但其實並不然 豬 也是很聰明呦 有專家發現 豬不但一點都不笨 在全世界發現的數十萬種動物中 豬 也是名列前矛的 牠的智力甚至能辨認自己 還擅長長時間的記憶 闖迷宮 記得物品的位置 辨認簡單的形狀及符號 還會與同伴互相合作 所以呀 不要以貌取動物~ 還有別讓羊駝不開心 去動物園的時候偶爾也會看到羊駝 但不要讓它不開心 不然你肯定會遭受他的口水攻擊 研究發現 羊駝在緊張 遭遇危險的時候 除了尖叫以外 也會用嘔吐嚇唬敵人 這是草食動物自我防衛的方法之一 聽說羊駝的口水臭到洗一百次衣服都洗不掉

這本書給我很多的冷知識 還非常有趣 裡面的的內容就算再看很多便都不會膩 還能增長知識 根本就是一舉兩得 我推薦喜歡生物的人可以看這本書

11會員
19內容數
最喜歡寫讓人感動 自信 或各方面的愛畫畫同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