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股票結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約10年前,有天在等公車空檔,在站牌旁邊的書局看到一本講股票的書,它的封面寫著漲跌都能賺,這讓我產生了興趣,也顛覆我對股票只有漲才能賺錢的認知,於是買回家好好研讀一番。而這個不經意的動作,改變了我部份的人生。

書中提到:找出每年穩定配發股利的公司,將當天股價除以5年平均股利,算出這檔股票的殖利率,5%為合理價,5%以上均可買進,每年領到股利再重覆此動作,一直複利滾存。或是在殖利率較高時買進,較低時賣出,獲得資本利得報酬。

看完之後,我心想真有那麼簡單嗎?怎麼跟一般電視上專家或分析師講得不太一樣。電視上的有點複雜,我聽不太懂,但看了這位作者寫的內容,再想想之前幫家人報稅時,有股票股利收入這件事,我倒覺得有幾分道理。

後來慢慢對投資股票產生興趣,也陸陸續續買了相關書籍來研究,並且照著書中方式操作,穩穩的領股利再搭配價差操作。說真的,看到股利發放通知書跟對帳單時,的確是蠻開心的,這也讓我一直到現在還不斷精進自己股票投資的技巧跟心法。

投資股票這條路只要用對方法,不要受到市場不必要的雜訊干擾,財富累積的速度就會慢慢地變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