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如何在股市賺了200萬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其實我以前也看了不少股票投資書籍,但一直都沒有真的在股票市場賺到錢,主因還是在資金方面,扣除掉家庭開支後,並沒有額外的金錢能拿來真正的投資,往往在投入了一些資金後,突然又發生了需要支出的狀況,此時我就只能把股票出清因應。不過我還是持續關注股票,對於不錯的投資類型的書籍,也會找來看看,於是就發現了今天要講的這本書。

  《我如何在股市賺了200萬》是一本關於股票投資的獨特書籍,講述了一個非凡的成功故事。作者達瓦斯並非一位從事內部消息交易的職業投資人,而是一名舞蹈演員。然而,他卻以獨特的投資方法在股市中賺取了數百萬美元的利潤。更令人驚訝的是,他的投資方法不受市場漲跌的影響,持續有效。

raw-image

  書中描述了達瓦斯的股市經歷,從他起初的加拿大時期到進入華爾街,再到面對各種危機和挑戰,最終賺取200萬美元的利潤。作者結合了基本面分析和技術分析的方法,並將自己的操作秘訣分享給了讀者。

  這本書不僅是一個成功投資者的故事,也是一本關於投資理念和操作方法的指南。作者強調了選股的重要性,並提出了一些實用的投資技巧,例如感性選股、理性操作和突破買入等。《我如何在股市賺了200萬》對於想要進入股市投資的人來說是一本寶貴的參考書籍,它不僅提供了成功的投資策略,也啟發了人們對於股市投資的新思路。

raw-image

  書裏面也是講述了作者身為一個投資者,初入股市後,面對市場上的消息面、基本面、技術分析…等,不斷地在其中遭遇損失學習經驗的過程,進而習得他個人歸納出來的“箱體“走勢分析,。

  這個箱體的技術分析,說穿了就是現在技術分析中價格的橫向發展,在這個橫向發展明顯的價格區間,當有向上突破或下跌時,就決定了是否要買進或賣出的訊號,這個箱體其實也沒有什麼神奇的地方,但在當年連個人電腦都不普及的年代,這個分析方法已經是大大地超越幾個世代。

raw-image

  而這本書給我最大的啟示,其實是看到了作者最後發現,越是接近市場聽到越多消息、新聞時,反而會影響自己的判斷,尤其是作者當時已經建立了有效的投資方法,仍舊會被這些訊息所干擾投資的決定,進而發生了虧損的狀況。

  於是作者直拋開那些消息面的訊息,專注在價格嚴格遵守自己的方法論,逐漸地又找回了獲利的模式,最後如同書名那樣在股市賺到200萬美金的金額,在當年可說是一筆非常鉅額的金錢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本書非常容易閱讀,很多觀念、心理狀態的轉折,直至現在也是對很多人非常受用,對於初入股市的朋友們,的確是一本可以找來好好閱讀一下的好書。

raw-image
38會員
279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